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汽车新闻

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工厂全面建成

来源: 新华汽车 作者: 2016-11-17 22:3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绘制绿色动力蓝图 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工厂全面建成

11月14日,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工厂全面建成投产仪式在长春举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长春市汽车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李长明以及一汽-大众员工代表和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随着年产30万台的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项目三期全面建成投产,特别是EA211 1.5L发动机的全球首发亮相,标志着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工厂的全面建成,总产能达到90万台。

EA211 1.5L发动机全球首发亮相,标志着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工厂全面建成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25年来,一汽-大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当做自己的重要使命。随着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工厂的全面建成,EA211 1.2T小排量发动机也将落户长春,这将为一汽-大众未来新产品升级换代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也将为用户带来更加绿色环保的高品质产品。”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致辞

集优而成 来自“完美工厂”的原生动力

作为国内首款达到欧5排放标准的量产发动机,EA211发动机基于大众集团最先进的MQB模块化设计理念而开发,在轻量化、节能降耗、功率和扭矩指标等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准,不仅广泛应用于捷达、速腾、高尔夫、全新宝来、奥迪A3等现有车型中,同时也装配在刚刚上市的一汽-大众首款跨界旅行车“蔚领”车型上。

为保障发动机质量,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工厂严格按照德国大众集团最新的“完美工厂标准”建设,内部车间集正压、恒温、恒湿控制于一体,做到了环境清洁度、生产效率与质量稳定性三方面的完美平衡。比如生产线自动化设备均来自世界一流设备制造厂,大量装备的机器人有效保证了生产效率与精度。更为重要的是,长春EA211发动机工厂配有精密测量间,监控产品尺寸和品质,以严苛的奥迪特评审对产品进行“骨中挑刺”,确保“质量至上”。

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工厂符合德国大众“完美工厂标准”,实现环境清洁度、生产效率与质量稳定性三方面完美平衡

“芯”动未来 为绿色环保出行贡献力量

节能于行,责任于“芯”。作为国内推广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先行者,一汽-大众在传统发动机的优化和节能减排方面具有独到优势,并坚持以“绿色实效”理念为发展方向,从绿色工厂到绿色生产,再到绿色伙伴,致力于带动全产业链的绿色协同发展,同时注重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以“绿色实效”引领“绿色未来”。EA211发动机是一汽-大众先进环保创新动力的代表,随着长春EA211发动机工厂的全面建成,一汽-大众未来绿色动力蓝图也更加清晰,为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长春市汽开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李长明对EA211发动机工厂在区域环保和经济带动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EA211发动机工厂具有科技含量高、节能环保等多重优势,对于提升我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实力,拉动地区经济发展和绿色环保,将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未来,我们将携手一汽-大众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共同推动整车向轻量化、智能化、规模化、品牌化、高端化方向发展,努力打造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完美融合的样板。”

应需而来 助力“2020战略”早日实现

当前,一汽-大众旗下车型陆续实现发动机更新换代,两大品牌车型对EA211发动机的需求也与日俱增,长春EA211发动机工厂的全面投产,将使得一汽-大众发动机的产能布局更加完善,有效缓解大众、奥迪两大品牌对于1.6L以下排量发动机的需求,为一汽-大众小排量车型提供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2月份成都EA211发动机厂第200万台发动机也即将下线。届时,成都、长春两地的发动机年产能将达到150万台,不仅为一汽-大众未来绿色动力蓝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且为助力实现“2020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关键词:一汽,发动机工厂,MQB,大众汽车,大众集团,芯,完美工厂标准,蔚领,涡轮增压发动机,小排量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