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本周河北省北部多降水 中南部晴到多云为主

来源: 作者:赵晓慧 郭迎春 2016-11-11 17:3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降雨天气。(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郭迎春 记者 赵晓慧)河北省气象台11月7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5-6级,阵风7级。明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5-7℃。

  昨天夜间,河北中北部和南部部分地区出现降水,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3.0毫米,邯郸县代召镇降雨量最大为11.5毫米。

  河北今天(11月7日)白天,大部地区多云间晴,各地最低气温有降有升;中南部和东北部地区有轻雾;至15时,上述大部地区的轻雾有所减弱或消散。

  据监测,今日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为-7.0℃至4.7℃,沽源最低为-7.0℃;中南部地区为1.2℃至7.3℃,磁县最高为7.3℃。与昨日相比,北部部分地区和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了1-3℃,局地下降了4-5℃;其他地区最低气温上升了1-4℃,局地上升了5-6℃;石家庄市主城区(市气象局测站)今日最低气温与昨日相比上升了0.8℃升至6.4℃。

  另据消息,上周(10月31日至11月6日)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4毫米,磁县降水量最大为10.6毫米,邯郸市区为10.5毫米;11月2-6日河北持续出现雾霾天气,其中4日最为严重,全省共计96个县(市)最小能见度不足1000米。

  预计本周,10-13日河北北部地区多小雪或雨夹雪天气,其他地区大部分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空气质量方面,7日全省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8-9日气象扩散条件不利,污染物逐渐积累,西部沿山一带有中度污染,局部重度污染,东部地区以良为主,北部地区优良;10日中南部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优良;11日中南部地区以中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优良;12-13日中南部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以良为主。

  预计明天(11月8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7℃至-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至3℃;

  后天(9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7℃至-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至3℃;

  10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升高,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5℃至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0℃至4℃。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9日,张家口、承德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9日夜间到10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8日,晴,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11℃;

  9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13℃;

  10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13℃。

关键词:降雨,大风降温,轻雾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