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首场"河北好人"月度榜单 30名"河北好人"榜上有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汤润清 2016-11-01 16:0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好人”刘淑军回收旧衣服赠送贫困户,传递爱心,吸引越来越多人的加入;滦平县朱纪坤、王长伶夫妇临危不惧,冒险救火,把生的希望带给他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10月31日,全省首场“河北好人”月度榜单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迁安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30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上榜。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主办,唐山市文明办,迁安市委、市政府和河北文明网共同承办,迁安市委宣传部、迁安市文明办、迁安广播电视台协办。长城网、河北文明网现场直播,并与网友交流互动。此举旨在发现宣传身边好人,学习礼敬身边好人,传播好人故事、弘扬好人精神,引领更多人争做身边好人,筑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道德基石。

  据了解,“善行河北·河北好人”评选于今年6月全面启动,活动通过在河北文明网、燕赵都市报及各地的门户网站、文明网等开设“河北好人365”栏目,每天同步宣传发布一个好人事迹;同时在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网等开设“河北好人·每周发布”专栏,每周宣传一个事迹突出的“河北好人”。从今年10月份开始,每月底将选择一个县(市、区)举办“河北好人榜”月度榜单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在本场发布交流活动中,我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迁安市各级道德模范、“迁安好人”,同600余名现场观众及全国各地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迁安市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向“河北好人”每人颁发奖金2000元,并赠送“道德传家宝”。观众和网友们纷纷表示,身边好人的善举让正能量看得见摸得着,自己有责任同他们一起将人间大爱延续下去。

  “河北好人”10月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助人为乐类:

  刘瑞英(石家庄)任有宁(张家口)刘淑军(唐山)王宝姝(廊坊)谭秀菊(保定)王慧贤(保定)回振铎(沧州)宋建强(衡水)贾秀英(邢台)陈俊发(邯郸)赵改香(邯郸)姚建学(定州)

  见义勇为类:

  宋龙涛(石家庄)王少富(承德)朱纪坤、王长伶(承德)蔡秀春、冯洪亮(唐山)砖路镇四青年救人群体(定州)

  诚实守信类:

  杨小双(唐山)石永明(邯郸)

  敬业奉献类:

  康慧君(石家庄)杨志文(张家口)张东升(唐山)李会宗(廊坊)蔡跃梅(保定)温增林(邢台)宁小五(邢台)

  孝老爱亲类:

  李瑞枝(承德)张兴(唐山)高恩成(沧州)刘建宁(衡水)

关键词:河北好人,榜单发布,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