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市爱心协会携川渝商会精准助学走进易县

长城网 作者:燕锐 崔娜 2016-10-31 12:2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将爱心精准入心爱心协会携川渝商会精准助学走进易县

  

  将爱心精准入心爱心协会携川渝商会精准助学走进易县

  

  将爱心精准入心爱心协会携川渝商会精准助学走进易县

  长城网保定10月17日讯(燕锐 崔娜)10月17日是国家精准扶贫日,在此到来之前,14日,迎着雾霾,保定市爱心协会和川渝商会一行17人,驱车前往易县良岗镇坡仓乡河西小学,为孩子们带去秋日的问候和礼物,更为八位品学兼优的学生送去资助金,并承诺为孩子们解去上学的后顾之忧。而这也是市爱心协会再次对精准扶贫的一次践行。

  14日早,雾霾封锁古城,爱心车队抓住高速短暂的开放通行时机,历时一小时到达两面环山的河西小学,大山深处的学校,已秋阳高照,孩子们坐着小椅子迎接着爱心人士的到来。据当地村民介绍,河西村地处易县的深山区,村中没有什么副业,村民主要收入是外出打工为主,全村有四百多户,1500口人,目前的河西小学只有学前到小学二年级的孩子在此就读,三年级以上去往中心小学就读,在此学校走出的八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分别在中心小学和初中就读,经过爱心协会多次入户走访和考察,深刻了解到孩子学习和生活的不易,因此确定为精准一对一资助的对象,而此次川渝商会的杨会长带领川渝商会的爱心企业家们,带着浓浓的川式热情和爱心,走进这个大山深处的学校,为孩子们送来急需的经济支持和心灵支持,更带来希望:不要担心未来,只管无负担的学习就好。在看到年龄稍大一些的女孩因为这份带着压力的温暖而流下眼泪的时候,热情率直的杨会长又暖语安慰孩子,并拿出额外一千元塞给女孩。

  据爱心协会会长郅新凯介绍,此次川渝商会有八位爱心企业家分别以一对一的形式资助八位河西村的孩子,共捐助5100元助学金,助力他们在学业上继续前行,并承诺,孩子考到哪里,我们就努力到哪里。带着浓厚川味的爱心女企业家说,捐资助学不是一次心血来潮的偶然为之,而是持续地做下去,否则也是对孩子的一种不负责任。而这也是保定市爱心协会二百多个会员的最初设想和秉承爱心延续的动力。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爱心,保定,助学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