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电力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优质服务践行“两学一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未丹 2016-10-21 11:5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倾情服务处处花开

  3月24日,“大叔,这些宣传资料是教您如何安全用电的,这春季雨水多空气潮湿,用电可得多注意安全。这些资料您先带回家,有空就看看,它能帮助您正确安全用好电……”蠡县供电公司宋岗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南庄镇集市上,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6月13日,蠡县蠡吾镇杨马庄村的五保户张大爷对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今年我就不用担心这电线老是“打火”啦,你们要不来,我正发愁不知道求谁帮我把这电线换一换呢,真是谢谢你们啊”。

  7月25日,气象风险橙色预警如集结号般把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聚集在值班室的电话机旁,连日的忙碌让他们的疲惫难以掩饰,但保电抢险的职责被他们牢牢记在心里,“我们是党员,哪里需要哪里就应该有我们。”队员郭永光这样说。

  8月19日,蠡县育才中学、八里庄中学的校园内这样的话语在回荡。这是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到辖区中小学,对学校用电设施仔细排查,确保学校开学后用电无虞。

  自“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活跃在服务一线,通过爱心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做一个合格党员的誓言,解决用户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与我们企业相关的问题,让用户感受到来自电力企业的关怀与温暖的体现。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公司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面,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发挥表率作用。公司的党员服务队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出色的起到了先锋带头作用,带领每个党员、每名职工都参与到学习教育活动中来。该公司积极开展“三亮三比”活动,利用办公楼内电子屏滚动播放“两学一做”活动内容,制定学习教育活动宣传展板、党员领导“一句话承诺”公开栏,在该公司大厅、营业窗口开展宣传活动;党员佩戴党徽或在工作场所摆牌(挂牌)上岗,亮明共产党员身份,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梳理党员职责承诺,为300余名党员定制桌牌、公开承诺;党群部门组织购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习近平系列讲话活动丛书,制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提示”卡,定期对党支部督导检查;公司网站开辟专栏,对学习教育活动工作动态及时刊发。通过这些措施,既不搞标语口号满天飞的形式主义,又要真正让活动的目的、内容、程序、要求入耳入心,党员干部集中注意力,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在学习活动中,一是“比作风”,分包线路抓实效。党员干部带头分包供电线路,建立每周一巡线的长效机制,深入基层与一线职工同巡一条线、同吃一锅饭,清鸟窝、除树障、查窃电;定期比谁的线路故障少、投诉少,看谁的线路服务好、解决的实际问题多,达到了降线损、降投诉、提服务的目的。二是“比技能”,制定基层党组织的常态培训制度,结合公司开展的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开展“四星员工”评选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勤学苦练,钻研业务,争做岗位标兵、技术能手、服务之星,示范带动全体员工提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使职工自觉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将比技能融入营销服务,坚持“你用电、我用心”,从群众最关心的用电问题入手,走访客户听民意,沿着供电线路走访客户,宣传电力法规政策,征求客户意见,及时发现解决供电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优质服务水平的提升。三是“比业绩”以安全质量效率效益为中心,重新制定考核标准,开通专题网页,定期晒任务、晒进度、晒成绩,推进工作落实,将“三无”、“三降”作为检验基准,大力开展团青阅读竞赛活动,号召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创“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真正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作用,实现业绩指标争先进位、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为加快推进“两个转变”、创建“两个一流”做出更大贡献。 (未丹)

关键词:国网,蠡县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