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电力

蠡县供电公司留史供电所为民服务事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蠡县电力 2016-10-21 11:5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沉甸甸的责任

  自“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蠡县供电公司留史供电所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以群众满意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检验标准”,勇于创新,勤于开拓,将优质服务“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户”常态化,与日常供用电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全面履行国有企业窗口单位的社会责任,努力提升基层部门的服务水平,切实保障辖区内广大客户的工作、生产、生活用电。今年以来,留史供电所创下了诸多佳绩:业扩报装供电开通及时率99.91%;电费预收履约率99.11%;SG186营销信息合格率99.74%;农电生产MIS系统信息资料合格率100%,各项指标均在全公司名列前茅,在保定市范围内也属于优秀行列。

  ——敢于挑战不言退

  蠡县留史,是享誉省内外的“皮毛市场”。然而近年来,个别私营企业负责人受利益的驱使,不顾自然环境污染治理和企业发展的关系,肆意偷偷排放工业污水,使留史的生态环境受到严重影响。为此,当地政府把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以更加严格的环保要求倒逼经济转型,实施“环保优先”战略,打造由环境换取增长向环境优化增长转变的新路径。

  留史供电所干部职工在供用电管理中发现,电力部门的营销业务在部分行业处于不断下滑趋势,报停、销户现象较为明显,其中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留史对劣质产业的整治力度非常大,在关停459家制革企业、115家皮毛企业和所有印染的基础上,又启动了粘土砖瓦、小铸钢等劣质产业综合整治3年行动计划,皮毛产业用电量的比重从“十五”期末的20%下降到现在的7%。这些企业的关停并转造成供电营销业务的“流失”。他们顿感身上的担子非常沉重。

  留史供电所是县公司供电业务拓展的窗口部门,重在服务支撑和基础建设。作为最基层的“管电人”,他们认真吃透公司“客户的信息化创新战略”和“差异化的供电发展策略”的精神,紧紧围绕县公司经营发展目标,充分利用营销经营契机,全面支撑各项业务发展,重点加强供电网络能力建设和优化整合,充分发挥供电网络协同效应,加快推进营销SG186信息化和生产MIS信息化。

  全所人员着眼于信息化建设,从服务多行业出发,集思广益,全面开展信息化提速改造,实施供电网络建设,全面提升自动化覆盖率;加强供电网络隐患整治,建设平安电网,打造优质的供电网络;加速维护队伍转型,有效支撑新业务、新技术发展,切实提升留史供电运营能力,今年初以来,他们接应业扩报装项目42个,完成率100%。

  ——精确管理明责任

  留史供电所一班人认为,精确管理是供电管理服务的生命,只有做好精确管理工作,将管理理念“植入服务与创新”,才能真正履行好企业和社会的双重责任。

  留史供电所涉及优化供电网络资源、快速提升营销业务支撑能力等重要的支撑服务工作,仅工程建设涉及的内容就有线路建设、变电站建设、数据信息建设等。为做好精确管理工作,全所职工突破原有的思维,开展了专项活动,如满意服务、创新工作、一户一档、户表改造、优化管理流程等,这些活动的开展促进了供电管理的专业管理分层明晰,员工履行责任的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发展意识更为强烈。

  今年以来,留史供电所开启了“一户一档”专项创新工作。这项工作非常繁杂,难度较大。留史供电所的干部职工们与前后端部门积极协作配合,建立起政企客户全业务、全程路由、全过程的服务视图,以此提高政企客户资料的准确性、完整性,健全售后服务基础资料库,并形成客户资料的长效管理机制,满足对政企客户快速有效响应的工作要求。在他们的协助下,目前已完成生产MIS系统本地重要客户主备用设备、重要线路和交叉线路等34条路业务资料以及10246户客户资料的录入工作,完成及时率达100%,各类信息类型汇总完成列全公司第一。此举有效地强化对客户资源的维护,提升客户长效管理水平。

  在每周工作例会上,负责接待客户的职工给所长反映情况:应该有效缩短工单的供电开通时限,切实提高客户的满意率。于是全体干部职工重点研讨、群策群力,通过对工单进行差别化受理,严格控制内部退单情况,提前做好设备采购等途径来管控工单供电开通质量。针对今年居民工单急剧增多的情况,及时下发了《关于居民工单进行规范受理的通知》,进一步理顺居民受理环节,梳理流程,责任到人,并由专人跟踪管理,定期通报。通过优化业务响应流程,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类业扩工单,完成及时率99.91%。

  ——提优服务无止境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在留史供电所开展以来,干部员工更是齐心协力,排查短板,确立更高的服务目标。譬如通过业务开通工作的规范性和体贴的主动性巡检服务,同步提升供电和报修环节可感知的满意度,建立与客户和谐共进的良好合作氛围,努力做到“零中断”保障供电,“零时延”快速响应,“零距离”贴近客户,“零偏差”规范服务。

  业扩工单的流转和工程资料的入库是一项面广量大的工作,更是一项内部服务的支撑工作,干部职工们克服时间紧、人手少的困难,加班加点,严把工程资料质量关,并对工程队和工程管理班进行了系统资料方面的培训和答疑,使资料逐渐走上正轨,有力地支撑了大批居民小区的改造工作,保证了营销工作的顺利开展。

  服务,虽说是内外有别,然而对客户需求的快速响应、高效服务的特点却在留史供电所有着高度的一致。这一点客户们都有目共睹。县环境保护局是负责全县水环境质量、空气环境质量、声环境质量管理的政府机构,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自身信息化建设。县供电公司通过留史供电所为留史环保所提供了“水质自动监测站远程视频监控”项目,引入了物联网技术,迅速提高了环保管理的工作效率。随后,员工了解到该局有新建OA系统的需求信息后,会同相关技术人员及时与其沟通,提出了办公OA和门户网站一起建设的建议。经过多次需求调查、方案改版等周密的前期工作,最终为市环境保护局量身定制的技术方案,实现了OA系统和网站门户互动,具有网站和权力阳光系统的数据对接等特色,给环保局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

  留史供电所通过开展窗口礼仪培训、业务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狠抓服务建设,树立留史供电意识。该所的业扩报装办理时限比国网公司社会承诺的时限缩短了三分之一之多;开展供电部门“十分钟缴费站点”进社区活动,方便了用户、延伸了服务广受欢迎,赢得了政府和群众的赞誉。

  留史供电所大力开展优质服务"六进"活动,不断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和服务窗口的硬件设施建设,将国家电网的良好形象播撒在留史的每个角落,优质服务工作得到全社会的广泛认可,连续十四年被县公司评为先进供电所,连续五年被蠡县县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党支部”,连续三年被保定供电公司党委评为“电网先锋党支部”荣誉称号。

关键词:国网,蠡县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