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保定:易县成功获评“中国绿色名县”荣誉称号

长城网 作者: 2016-09-19 14:2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8日电(许彦灵 李艮春)4月8日,从易县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在第四届中国县镇绿色发展论坛暨第四局中国县镇绿色发展成果发布会上被评为“中国绿色名县”荣誉称号。

  易县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素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称。近年来,易县坚持科学发展观,努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出发,坚持“千年古县、绿色易州、中等城市”的发展定位和建设京南生态旅游文化名城的总体目标,抓住“旅游整合、工业聚集、城建造区、农业增效”四项工作重点,大力实施县城生态体系、道路绿化体系、公园绿地体系、水气净化体系、退耕还林体系和山区综合开发等生态工程,圆满完成了“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建成了狼牙山、清西陵、流井、高村四个精品林果示范园区。全县有林地面积达到187.5万亩,活立木蓄积量达22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49.3 %,比2006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被授予“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称号。同时,大力实施节水工程,修复大中型水库17座,建设集雨、节水等工程1000多处,连续七年获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海河杯”先进县称号。目前,该县已实现了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靠林吃林向靠山养山、靠水养水、靠林养林的转变,被誉为“生态氧吧、健康易州—一个可以深呼吸的地方”。

  据悉,此次中国县镇绿色成果报告中,共有30个县镇荣获中国绿色名县(镇、乡)称号,其中有9个县(6个绿色名县、一个绿色名市、2个绿色名区),21个绿色名镇(10个绿色名镇、11个绿色名乡)。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保定,易县,中国绿色名县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