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献血哥”于盈申被授予“最美易县人”称号

长城网 作者: 2016-09-19 14:2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6月11日电(李艮春 许彦灵 刘艳英)6月11日,易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于盈申为“最美易县人”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县人民学习于盈申无私奉献的精神。

  据介绍,近日,易县县委、县政府在全县发出倡议,号召全县人民学习于盈申无私奉献的精神。6月11日,在于盈申家中,易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嵘为于盈申颁发了“最美易县人”荣誉证书。易县红十字会副会长杨宝泉代表易县红十字会带去慰问金500元。易县一公司也送去慰问金3000元和价值500元的慰问品,针对于盈申长年在外打工的情况,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果于盈申回乡发展,可以到公司就业或给予自主创业支持。

  于盈申,一个土生土长的易县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工。他从1997年5月8日,在北京首次献血开始,已累计无偿献血88次、33400毫升,被网友称为“献血哥”。他是一个四处打工的农民工,他打工到哪里,血就献到哪里。从首都北京到家乡小镇,从东北的抚顺到西南的拉萨,从北国的津京到江南的沪杭,他献血的足迹遍布全国10多个城市。于盈申先后被北京市红十字授予荣誉会员称号,被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于盈申还在中华骨髓库和北京市眼科研究所登记、入档,志愿捐献骨髓干细胞和遗体眼角膜。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保定,易县.献血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