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保定市卫生系统与易县11个卫生院结成帮扶对子

长城网 作者: 2016-09-19 14:2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6月18日电(尹学鹏 肖建军 李艮春)6月18日,从保定市卫生局获悉,自保定市实施“1带X帮扶工程”以来,该局目前已积极组织协调多家市级医院与易县11个乡镇卫生院结成对口帮扶单位,以改善基层医疗服务条件,缓解群众看病难情况。

  根据被帮扶卫生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因地制宜进行了支持帮扶,有效提高了基层卫生院的医疗水平。在帮扶工作中,医疗专家多次深入易县帮扶点开展义诊、健康讲座、送医上门等服务。市卫生局领导带领6名精兵强将组成驻村工作队,长期入驻易县富岗乡富岗村、良岗镇小兰村卫生支农。他们与村民同吃住,每天走家串户,发放民意调查表,了解村情民意,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为切实解决老区交通不便、人才短缺等问题,市第一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分别向良岗、西山北乡卫生院捐赠救护车一辆;市第二中心医院向蔡家峪、富岗两个卫生院捐赠救护车各一辆;市第三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派出7名技术骨干到塘湖、坡仓、西山北三个卫生院开展坐诊、带教、教学、科研等帮扶活动。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市市级帮扶医院累计接受易县进修人员已达19人次,捐赠医疗器材100余台(件),价值达8万余元。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保定,卫生局,易县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