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易县洪涝灾害致供北京天然气管道被冲出三百米

长城网 作者: 2016-09-19 14:2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排险现场。 王伟男 摄
排险现场。 王伟男 摄

  长城网保定7月24日电(王伟男 李艮春)7月24日,从易县县委宣传部获悉,21日易县发生特大暴雨灾害,紫荆关镇灾情最为严重。22日有村民报告,位于该镇大盘石村供首都北京的天然气管道被洪水冲出地面三百多米。据悉,该管道是北京天然气大动脉,一旦出现险情将影响整个北京市的天然气供应。

  险情发生后,23日易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力、物力赶赴现场,县委书记杨义宝、县长李广义亲自指挥带头抢险。紫荆关镇在遭遇特大暴雨灾害致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在展开自救的同时,该镇6个村的年轻劳动力全部投入到管道抢险中。

  目前,易县已出动400多人次,大型挖掘设备3台,准备编织袋6000余条。抢险人员正在构筑沙土墙,以防再次遭到洪水冲击,并用混凝土将管道浇筑,以起到封闭效果,避免天然气泄露,确保北京天然气供应正常。据介绍,抢险人员正在日夜加班,险情可于三到五日排除。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保定,易县,暴雨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