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保定易县:启动灾后环境应急监测工作确保环境安全

长城网 作者: 2016-09-19 14:2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27日电(马小永 赵久甜 李艮春)7月27日,从易县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该县启动“7•21”灾后环境监测工作,积极应对和防控灾后次生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此次监测行动也是易县首次实施面对较大自然灾害的环境应急监测。

  据悉,该县紫荆关、南城司等乡镇7月21日遭受特大暴雨,灾后极易引发次生环境污染事件。该县在紧张有序开展救援工作的同时,迅速成立由环保局牵头的灾后环境应急监测小分队,紧急启动《汛期自然灾害后环境监测应急预案》,组织有关技术人员赶赴受灾乡镇、村开展水和大气环境监测。

  本着及时有效、尽量多的原则,该县环境监测站对受灾地区的饮用水源地水质、拒马河和易水湖等河流库区水质、被毁排污企业下游涉及水源、因灾形成的较大地表汇水或可疑水源及其他需要监测的风险污染源逐步开展现场或实验室监测。同时,该县在全县开展采矿尾矿库环境安全隐患大检查,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易县,环境,保定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