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易县开展林果技术培训 4000多名贫困群众受益

长城网 作者: 2016-09-19 14:2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13日电(冯英华 李艮春)11月13日,从易县扶贫办获悉,11日,该县举办的第三期林果技术培训结束。此次培训从10月28日起,为期15天,以薄皮核桃越冬技术和秋季栽植技术培训为重点,共培训20多个场次。20个贫困村的2000多名贫困群众从中受益。

  据了解,自扶贫攻坚示范区建设启动以来,易县立足实际,科学规划了紫荆关食用菌产业片区、清西陵现代生态农业产业片区、良岗蜜蜂产业片区、易水湖生态旅游产业片区、狼牙山红色旅游产业片区等五个扶贫产业片区。

  该县在清西陵现代生态农业产业片区因地制宜地发展薄皮核桃、板栗林果种植产业,今春共栽植薄皮核桃、板栗共13万多棵。因薄皮核桃栽植技术要求较高,为确保核桃苗的成活率,保障贫困群众的利益,易县扶贫办分别以栽植前、中、后期为重点开展了三期培训,先后培训贫困群众4000余人次,薄皮核桃成活率达到85%以上。

  在近期开展的秋冬造林活动中,清西陵现代生态农业产业片区共栽植薄皮核桃7.5万株,板栗5万株。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易县,培训,保定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