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河北省首个生物天然气项目11月底投产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林凤斌 阴若天 于常见 2016-09-09 22:0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秸秆贮存总量达6万吨的10个青贮窖全部完工,总容量2.88万立方米的6个发酵罐基础工程完工,工厂办公大楼主体完工……9月7日,笔者在定州市高蓬镇沙河南岸看到,该市的生物天然气生产项目进展顺利。据在场的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我省首个生物天然气生产项目,11月底投产后,可年产生物天然气730万立方米。

  定州市生物天然气生产项目由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四方力欧集团投资建设,主要以畜禽粪污和农作物秸秆为原料,采用国际领先的混合发酵技术生产沼气,然后通过对沼气提纯净化,生产生物天然气。

  作为我省今年的重点项目,四方力欧集团将累计投资50亿元,在我省种植、养殖业发达地区推广建设30个生物天然气生产项目。其中,定州市的项目作为示范,是四方力欧集团在我省实施的首个项目,也是我省首个生物天然气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年可处理粪污18万吨、消化秸秆5万亩,年可实现产值3800万元。

关键词:河北省,生物天然气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