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市国控集团和金保公司揭牌成立

长城网 作者: 2016-09-08 12:1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日,市国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金保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市长马誉峰出席活动并为两家公司揭牌。

  国控集团与金保公司的成立是市委、市政府在加速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保定市整合融资平台的重要举措。国控集团注册资本为50亿元,定位为运用现代城市经营理念,整合市级优质资源和现有投融资平台公司,提升财政投融资水平,提高土地经营效益,支持城市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真正成为城市空间拓展的主力军,城市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建设的先锋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助推器。金保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功能定位为改革财政资金支出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实现财政资金、金融资金、社会资金的有机结合,支持产业发展;扶持种子期、进步期的企业创新创业,增强中小微企业的持续发展能力,支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运作、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综合运营水平。

  两个公司将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思路,分别围绕各自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投融资功能,放大政府投入效应,撬动社会资本投资,支持保定市企业创业创新和产业升级,促进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紧密结合,实现“财政资金引导,社会资本投入,经济社会发展,反哺财政收入”的良性循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英出席活动并为两家公司揭牌。(记者卞宁)

来源:

关键词:保定,国控

责任编辑: 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