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2016保定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将于9月14、15日举行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6-09-05 11:2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大激店世界音乐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摄

大激店世界音乐节新闻发布会现场。钢琴王子罗宁团队表演。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摄

  长城网保定8月11日讯(记者 李艮春)8月11日,记者从2016大激店世界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音乐节将于9月14日--15日在保定市竞秀区大激店村举行,主题为“音为有你,乐来越好”,宗旨是“让保定在世界发声,让世界听到保定的声音”。

  发布会现场,钢琴王子罗宁与国家一级演奏员马勇及团队联手表演,将爵士钢琴与我国传统京剧完美融合,赢得了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将发布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 2016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将会有来自8个国家的30余位音乐大咖联合演出,有梅开三度的格莱美大奖得主,来自巴西的Veronica Nunes & Ricaido Vogt Duo乐队和Dom Ia Nena乐队;来自意大利的古典爵士乐队Fabio Accardie Convidados;来自韩国的爵士新风格乐队HG FunkTronic;来自美国的Idiot Fish 3;来自马其顿的Vladimir Cetkar Trio及来自我国的Mixed Feeling Jazz Band、圣旨到Big Band乐队。

  届时,西方激情的爵士将与本地丰富、多样的地方特色大戏碰撞出激情的火花。音乐节活动现场还将有世界美食、创意集市、音乐PARTY、非遗展演等相关的音乐主题和音乐元素活动。

  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闫立英说,此次音乐节是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是全世界共通的语言,首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要在运作方式上突出市场化,坚持“市民文化、市民主导”的办节理念。在目标方向上突出国际范,打造具有世界化水平,具有中国气派和民族特色的音乐节。在举办方式上要突出创新性,将“互联网+旅游+音乐”的全新旅游形态唱响保定,传遍中国,传遍世界。

  保定拥有3000多年悠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并且享有“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戏曲之乡”、“体育之城”、“冠军摇篮”等诸多美誉。保定市竞秀区大激店村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地理位置突出,文化底蕴深厚,自古就是连接南北交通的重要驿站,是中国北方古村落、保定传统村落文化的标杆与典范。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保定,大激店

责任编辑: 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