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电力

望都县供电公司:开学前为学校排查用电隐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伟 2016-08-22 17:1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们过来的正好,这天气太潮了,马上就要开学了,我们正发愁用电设施能不能用呢!”8月14日,望都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走进辖区内的学校,为校内线路及配电设备进行“体检”,确保学校在开学后能够用上放心电。

  由于暑假时间较长,各学校的用电设施基本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再加上自今年7月份以来,望都当地连续遭受多起强雷雨、大风对流等恶劣天气袭击,各中小学内部设施也不同程度受损,存在很大的安全用电隐患,为保证广大师生开学后的安全,该公司利用开学前的这一段时间,为各学校开展用电检查工作,同时对学校及附近的低压线路等电力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整改用电隐患。

  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学校的室内外线路、照明灯、插座等用电设施进行全面仔细的检查,重点对遭受风雨袭击的线路绝缘老化、电器设备失修等隐患进行排查,对查出的因线路损坏、插座接触不良等原因引起的漏电现象及时进行维修,确保运行正常。

  此外,该公司为了切实保证新学期校园安全用电,工作人员还将随身携带的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给学校负责人进行发放,让学生入学第一天就能学到安全用电知识,为学校的用电安全提供了保障。(黄伟)

关键词:国网,望都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