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健康新闻

空气不流通病菌很猖狂 中医巧防治空调病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作者: 2016-08-15 14: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季持续的高温使得防暑降温成为头等大事,单位和家里的空调都是长时间运作,但是得到凉爽的同事,“空调病”也随之而来。下面介绍空调病的症状及防治方法。

空气不流通病菌很猖狂

在开空调时,为了防止冷气流失,一般都会将门窗关得很严实,但是恒温状态很适应尘螨的繁殖,空气不流通又会促使室内灰尘,尘螨的浓度升高,容易引起诸多过敏性反应。若是有人在空调房里抽烟或残留了装修材料的有害物质,还可能使人头昏脑涨、胸闷难受。

此外,空调使用前若没有进行清洗,潜伏已久的细菌会直接飘散到空气中,体质微弱的人群很容易中招染病。

专家支招:夏季使用空调之前要进行专业的清洗和保养,开空调前先开窗通风10分钟,使新鲜空气进入室内。开空调时间不要过长,要经常开窗换气。另外,每隔一两个小时最好离开空调房间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喝些开水。

夏季空调病典型的症状

空调病的主要症状因各人的适应能力不同而有差异。一般表现为畏冷不适、疲乏无力、四肢肌肉关节酸痛、头痛、腰痛,严重的还可引起口眼歪斜,原因是耳部局部组织血管神经机能发生紊乱,使位于茎乳孔部的小动脉痉挛,引起面部神经原发性缺血,继之静脉充血、水肿,水肿又压迫面神经,患侧口角歪斜。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空调病,瓜子金,中医防治,防治方法,病菌,空调房间,症状,食疗,开空调,水肿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