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8月11日起 “河北交通一卡通”在廊坊试运行发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8-10 17:1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一卡通。

资料图:河北一卡通。(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8月9日讯(记者 杨雅荃)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城运局了解到,8月11日起, “河北交通一卡通”将面向廊坊市民试运行发售。届时,持“一卡通”可在全国41个互联互通城市乘坐公交车。据介绍,廊坊是河北省继沧州、邯郸以后第三个面向市民发卡的城市。

  8月20日,承德也将开始发卡。“河北交通一卡通”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一项重点工作,是京津冀一卡通、全国一卡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河北省石家庄、保定、沧州、廊坊、张家口、承德、邯郸、衡水、秦皇岛、邢台10个城市共440余条公交线路、北京139条公交线路以及天津滨海公交线路已实现互联互通。

  据悉,2016至2017年,全国互联互通城市数量还将继续扩大,在不同交通运输方式上应用的范围也将不断扩展。届时,持一张卡,将可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的地铁、出租车、长途客运、城际轨道、公共自行车、停车场等多种交通运输领域畅行。不仅如此,未来“河北一卡通”不仅可以异地乘车,还将兼具公用事业缴费、小额消费、旅游出行、高速ETC等多种服务功能。

关键词:一卡通,廊坊,全国,京津冀,公交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