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交通运输部督查码头“未批先建”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6-08-11 15:4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北京8月8日讯 记者梁士斌 记者今天从交通运输部获悉,该部近期将组织督查组,对重点地区整治内河重点水域码头“未批先建”、港口建设项目超期试运行进行督查。年底前,将对各省危险货物港口作业安全治理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并对抽查情况进行通报。

针对近期发生的其他涉及危化品储存场所事故所暴露的问题,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以及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性机制。

进入夏季以来,内河地区防汛形势严峻,加之沿海地区进入台风季节,高温酷暑、暴雨雷电和台风影响叠加,季节性不安全因素增加,港口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

交通运输部强调,各有关港口经营人近期要针对重点部位,特别是港口重大危险源和易燃易爆、剧毒危险化学品的装卸、储存场所进行一次彻底排查,做好防台风、高温防火、防雷设施的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作业规程,在不能确保安全的时段,要停止作业。

通知要求,港口经营人要按照部有关要求,合理安排作业,按照相关规定做好人员和大型机械、货物库堆场的防汛防台工作。港口客运站还应做好台风停航期间在港候船旅客的疏散安置工作。针对夏季高温易造成危险货物挥发、泄漏和爆燃的情况,港口经营人要落实作业场所的通风、降温、防火、防爆等措施,并加强对危险货物的包装检查。同时,各有关管理部门和港口经营人要加强异常天气的应急值守。

关键词:运输部,港口经营人,交通,码头,危险货物,未批先建,防汛,内河,港口建设,防台风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