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数码

二季度电信诈骗损失减少5.8亿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2016-08-10 17:2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过后,电信诈骗有抬头之势。腾讯公司与公安部联合发布《腾讯2016年第二季度反电信网络诈骗大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全国共接用户标记诈骗电话超4.6亿条,但由于市民安全意识提高以及警企联动等有效手段,第二季度金额损失合计29.9亿元,同比上季度减少5.8亿元,防骗效果初见成效。

  报告指出,第二季度,由于诈骗分子在春节之后行骗动机强烈,全国共接用户标记诈骗电话超4.6亿条,环比上季度增加1.8亿条。骗子们一个季度拨出诈骗电话18.8亿次,比第一季度明显活跃,诈骗热度指数为89。然而骗子们活跃的背后,网民遭受的损失却在大幅减少。第二季度金额损失合计29.9亿元,同比上季度减少5.8亿元。

  据了解,腾讯在公安部的指导下,推进“守护者计划”。基于技术和大数据,联合业内专家建立反电信网络诈骗平台。公安部刑侦局还与腾讯达成全国打击伪基站违法犯罪活动战略合作协议,腾讯安全管理部总经理朱劲松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目前,“麒麟”伪基站实时监控系统已经分别在北、上、深、渝、津投入实践。

关键词:电信,诈骗,互联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