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时尚

安全又时尚 智能手环变身成都环卫新帮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7-30 11:3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全又时尚 智能手环变身成都环卫新帮手

【解说】从6月份开始,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各主干道的快速保洁员陆续配备了一件“时尚”的新装备——智能手环。有不少市民发现,佩戴智能手环的环卫工人在工作中时不时的会查看手环,甚至还会与手环“对话”,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心。 

7月27日,记者在相关部门了解到,原来,为了更加方便和人性化的管理,成都市武侯区城管局环卫科联合科技公司共同开发了这款智能手环,手环具有GPS实时定位、通信、工作任务语音播报等功能,可以实时了解环卫工人的工作状态,有效解决了之前“人盯人”找人难、管理难等问题。 

成都市武侯区城管局环卫科负责人欧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现在还在试行阶段,但就目前的效果来看,还是解决了很多难题。如果效果好的话,未来会给各个工种都进行配发。

【同期】(成都市武侯区城管局环卫科负责人 欧军)

效果肯定还是有的,因为相比传统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方法,“人盯人”的管理方法这种利用高科技现代化的手段来管理我们的工人在某方面做到了很好的表现。

【解说】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智能手环还具有诸多健康功能,比如实时天气预报、实时心率监测、计步器等等,在方便管理的同时也最大化保障了环卫工的安全问题。环卫工人蒲鸿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智能手环的确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不少方便。可以称的上是工作中的得力助手。

【同期】(成都市武侯区快速保洁员 蒲鸿英)

比起以前来(工作上)操作起来要方便些,对于我们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效率比较高。

(段正阳 魏尧成都报道)

关键词:手环,时尚,智能,新装备,环卫工人,人盯人,变身,环卫科,城管局,语音播报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