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社会

男子内裤中藏14粒钻石入境被深圳罗湖海关截获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廖奕 袁娉婷 2016-07-30 10:1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男子内裤中偷藏14粒钻石入境被罗湖海关截获袁娉婷摄

  深圳罗湖海关28日称,该关近日截获一起内裤偷藏砖石入境案,走私团伙让“水客”把钻石偷偷藏进内裤里企图蒙混过关,海关官员最终在其内裤中查获14粒钻石。

  7月22日晚上8点多,一名内地男子经罗湖口岸入境时,被海关关员抽查。“当事人行李很简单,只有一个背包,背包里只有一罐奶粉和一条香烟,但在接受检查的过程中,他却表现得很不自然,这引起了我们的进一步怀疑。”关员向记者介绍说。随后,海关关员依法对该名男子进行人身检查,查出当事人内裤前部的拉链袋里藏有14粒共计7.38克拉的钻石。

  据海关人员介绍,该名男子对企图藏匿钻石入境牟利的行为供认不讳。此外,当事人在上个月就因超带外币被海关处罚,加上这次,根据相关法律三次走私将入刑的规定,他再有一次被海关查处,将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海关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该关查获涉嫌走私钻石案件71宗,同比增长1.7倍;共缴获涉嫌走私的钻石663.65克拉,同比大幅增长5.8倍。

关键词:走私,海关,钻石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