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社会

川妹子欲环球飞行资金缺口10多万美金正寻赞助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2016-07-30 11:3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川妹子陈静娴打算挑战环球飞行,计划自本月底或下月初开始,用两个月时间飞越四大洲13个国家。

而和她几乎同一时间,来自辽宁大连的女性王争也打算开展自己的环球飞行之旅。据了解,王争常居美国,是当地一所航空学校的飞行教练,今年4月份刚刚完成环美飞行。

两人中,哪位首先完成环球飞行,就将成为中国首位完成环球飞行的女性,对此陈静娴很淡定:“安全第一,不会竞争,一切随缘。”

准备

资金缺口10多万美金,仍在寻找商业赞助

目前,陈静娴最大的难题就是此次环球飞行计划所需30万美金的筹集。此前,陈静娴的计划已经有商业赞助,但因为临时的商业计划变动,赞助取消。“蒙朋友资金相助,缺口还有10来万美金,目前正在洽谈,还没完全落实。也特别感谢来自四川成都的第一个赞助商,是一家海外医疗服务公司。”

有网友提出采用众筹的方式筹集资金,陈静娴拒绝了,“环球飞行更多是我的个人梦想,针对商业赞助,商业投资者可以权衡并得到利益。对于网友众筹行为我非常感谢,但我希望大家用资金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陈静娴透露,环球飞行前期的准备大致已经完成,等启程到美国后,还要做一些飞行训练,以及提交一些资料进行协调沟通。所谓的飞行训练,包括基础起飞、降落、紧急迫降、陡峭转弯、低动力失速、加大动力的失速等训练。“相较于战斗机,单螺旋飞机对飞行员身体素质要求更低一些,没有太多专业体能训练。”

据了解,飞机上包括陈静娴在内一共有4个人:2名男士,2名女士:陈静娴担任机长;提供飞机的机主也是一名飞行员,并在此次航行中担任机械师兼备用安全飞行员;机主还推荐自己的父亲担任此次航行的安全飞行员,他的飞行经验超过4万小时;此外,还有一名女性学生飞行员担任行政助理、摄影师兼乘客的角色。

对手

在美任专业飞行教练,曾花2周环美飞行

另一名计划挑战环球飞行的,是中国辽宁籍女性王争。她目前常居美国,是佛罗里达格林航空学校创办人兼首席飞行教官。

据外媒Oshkosh Northwestern网站报道,王争学习飞行是受童话《小王子》影响,这和陈静娴完全一样。她开始学飞行时,只想考取飞机私人驾照,实现一个梦想。她也没有想到,自己学完私照之后会一路往下钻研,考取了仪表照、商照等执照,之后更是朝职业飞行教练的道路前进。

今年4月份,王争花2周时间完成了一次环美飞行。7月20日,王争在微博上公布了自己要环球飞行的想法。她计划在水上飞行17个小时,以最安全的方式抵达陆地。但王争知道,此行必然困难重重,“环球飞行对一个飞行员的要求很高,我并不资深,困难重重是必然的。17个小时独自不间断跨海飞行,非英语母语对美国以外ATC(航空交通管制)口音的宽容度,海上无天气信息航段的判断和决策,油料载重风向的计算等。”

王争曾表示,这次环球飞行肩负了中国女性首次完成环球飞行的使命,“肩负的已经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梦想了,我愿意带着祝福上路,哪怕是夜航的孤寂,茫茫大海的漫长飞越,都不会恐惧和无助。”

解析

单引擎环飞难度大,成败关键在两方面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100万重奖设立者陈玮,陈玮解析了单引擎飞机环游世界的难点,及对两位女性的评价。

陈玮解释,现在的航空已经很发达,环球飞行本身不是很难,如果是使用双引擎飞机,短短几天就可以完成环球飞行。“但单引擎环球飞行受到续航能力、航行高度等限制,涉及降落航线申请、航油保证、天气影响、飞行员体力影响等,现在飞行还是很艰辛,飞行难度比较大。”

陈玮透露,王争以solo(单飞)为主,Saki(陈静娴)找了资深飞行员一起飞。对于王争的飞行,陈玮直言:“风险很大,需要充分准备。”

“Saki(陈静娴)的飞行计划我还不了解,对于她的飞行航线、飞机机型、同行人员等还不清楚,我要看了这方面的东西,才能提出专业的评价。”陈玮觉得,陈静娴能否成为中国第一位环球飞行女飞行员,主要取决于两方面因素,“一是整个飞行需要陈静娴个人完成,二是要看最终完成时间点。”

“5年前我环球飞行挑战成功后,这5年一直没有中国公民尝试挑战环球飞行,所以两年前我设立此奖,希望可以激励中国公民挑战环球飞行。我祝愿大家都成功。”

对此,陈静娴觉得:“安全第一,不会竞争,一切随缘。比起第一第二的名头,还有环球飞行浪漫的想法,最重要的是安全回来,不让关心你的人伤心。”

关键词:飞行经验,川妹子,小王子,Saki,飞行训练,教练,航线,航空学校,失速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