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时尚

不保湿不防晒 活该你的肌肤“黑、黄、干”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6-07-30 11:3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日炎炎,相信大家都知道要涂抹防晒,但是很多人说,夏天脸上已经出汗出油,感觉润润的,不用保湿。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那些都是假象,夏天肌肤水分的流失是其他季节的3倍,不注意保湿,皮肤会变得黯淡粗糙,甚至会形成细纹,更容易沉积黑色素。

  所以,夏天防晒的同时一定要加强保湿,使肌肤保持盈润状态。当肌底细胞“喝足水”,防晒和后续的护理会更有效。

  为什么皮肤需要保湿?

  我们首先就要从皮肤的生理结构说起。

  皮肤主要由表皮、真皮以及皮下脂肪组成。表皮最外层是角质层,角质层本身具有吸水和屏障功能,当中含有的天然保湿因子:氨基酸类、乳酸盐以及糖类等作用,会让角质层保持一定的含水量,肌肤会借此维持水润度。

  皮肤的好坏与角质层的水分含量有关:正常的皮肤角质层通常含有10%-30%的水分,这样可以维持肌肤的柔软度和弹性;当皮肤角质层的水分含量低于10%时,皮肤就会出现干燥、紧绷、粗糙甚至脱皮的现象。

  试想一下,蔬果如果脱水,就会变成这样↓↓↓

  人的皮肤,如果没有适时地补充水分,胶原蛋白流失,就会提早变成这样↓↓↓

  一旦皮肤的含水量不足,就会引起皮肤的营养素输送障碍,皮肤“吃不饱”,没有营养。同时,皮肤细胞间的信号传导会发生“故障”,这些发生在皮肤内部的细微变化的累积和增多,就会使皮肤的正常结构和功能发生障碍,短期,皮肤变得干燥、不滋润,有紧绷感;长期则会导致皮肤老化,皱纹凸显,变得粗糙、晦暗,缺乏弹性。

关键词:夏日,防晒,保湿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