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家居

欧式家具市场内幕 光鲜背后有伎俩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2016-07-30 11:3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价格不菲的欧式家具,一直以来作为尊贵的代名词,在广西南宁家具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但是,你买的欧式家具货真价实吗?欧式家具行业中的玻璃钢、倒模脚、水泥腿、盖面等行话你懂吗?南宁多名专业人士通过对这些行话的“解密”,道出了该行业光鲜背后的伎俩。

  良心商家拒绝假实木

  7月11日,记者在南宁某大型建材市场采访时看到,一家高端欧式家具店贴出消费告示,称“拒绝密度板,拒绝多层实木板”。这个举措直接戳到了该行业的痛点:动辄一二十万元一套的欧式家具,外观看起来尊贵、大方,有不少其实连全实木都不是。

  拒绝假实木的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他们销售的欧式家具也是用非实木板加工的,随着对此行业的深入了解及消费者的反映,他们决定退出非实木欧式家具,转而代理全实木的欧式家具,让消费者真正感觉到货真价实,不花冤枉钱。

  提起欧式家具,一般会想到实木这个概念,多年以来的这个印象如今逐渐在瓦解。据南宁两名沙发翻新人士透露,每年都会接到相当一部分欧式家具翻新的单,以沙发、贵妃椅为多见,清除原家具面料发现,其结构粗糙、木料杂乱,密度板、多层实木板、实木方料均有,有的混杂多种木料,有的已经发霉、发黑、虫蚀、开裂、膨胀变形等,其中一部分沙发的结构只能弃用重做。

  然而就欧式家具市场来看,非实木欧式家具的价格并不比全实木欧式家具低,这等于长了一对隐形的翅膀,蒙住了消费者的双眼。在面料没有被揭开之前,不知情且认为物有所值的业主只是自我感觉良好。

  南宁另一家高端欧式家具销售顾问在记者追问之下,坦承店内所称的“实木”是板木结构的“实木”,即板材与实木结合,例如一张茶几,四条腿和结构是实木的,面板和侧板均为多层实木板。据记者走访了解,此类现象存在多家店内。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欧式,家具,家具市场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