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情感

把情感拉近 让心灵交融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2016-07-27 17:4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国《人道报》记者莉娜·桑卡利: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人道报》非常重要,因为它用行动体现了我们所祈愿的国际团结。联通不同文明的“一带一路”倡议是近几十年来事关发展、减贫与和平的最雄心勃勃的计划。在尊重国家主权基础上,从太平洋到波罗的海,它为身处经济金融危机和冲突中的世界实现新的国际平衡,提供了一个崭新模式。我们将把此次论坛视作大家一道盘点“一带一路”计划进展的重要机会。

蒙古国新闻网总裁特慕伦·巴雅曼奈:

“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国的“草原之路”战略对接,蒙中两国进行全方位的互联互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民日报社组织这样的国际性会议,很有针对性和操作性。这种高层次的合作,定会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传达到每一个国家、每一个民众心中。媒体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宣传和推广方面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作用。

苏丹《关注报》总编辑卡麦勒·赛义德:

我们都期待非洲这片新兴大陆能够从“一带一路”这项伟大倡议中受益,将21世纪真正变为“中国与非洲的世纪”。只有包括中国、非洲等相关国家在内的各方共同努力,才能将这项伟大倡议变为事实。在此大背景下,非洲媒体也需要更多的进步,改变过去盲从西方媒体的局面。非洲媒体应该更多报道当前非中合作的积极态势,引导非洲人民更加正确地认识中国,认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非中合作。

越南之声广播电台新闻中心资深记者阮氏忠水: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吸引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约200名新闻人汇聚一堂,为我提供了近距离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感受中国人民精神风貌的平台,也为来自不同国家的新闻人激荡思想、探讨业务、交流经验创造了机会。我相信,我们这些肤色不同、但都同样奔跑在各自新闻战线上的同行,将为促进各国受众对中国的了解贡献绵薄之力,成为传递友谊的桥梁。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记者阿提·努尔巴蒂:

“一带一路”倡议为亚洲及超越该区域的人们享受更便利的互联互通带来了更多希望,该倡议不仅强化商业联系,还能为普通游客带来更为丰富的目的地选项。对于这样一个极为重要的、涉及数十个国家与无数企业参与的区域性计划,我们希望了解更多与“一带一路”有关的信息,看到有关“一带一路”项目的专题报道,包括该宏伟计划的具体内容、可能投资的项目、如何与中国开展项目合作以及有关旅游线路规划等多方面的动人故事。

巴基斯坦《国民报》新闻业务总编辑穆罕默德·里亚兹:

这些年来,我很高兴地看到通过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巴中两国实现了更好的互联互通。随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逐步展开,我看到了中国对于巴基斯坦的特别之处。长达2442公里的中巴经济走廊,途经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和西北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等偏远地区,过去统治过这片土地的人从未重视过上述区域的开发。我衷心希望走廊建设进一步提升沿线人民的长期福利。

意大利通讯社社长亚历桑德罗·德·皮卡:

意中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在经济、社会、文化和教育上的联系日益紧密。“一带一路”倡议对于意大利而言,不仅意味着经济和商业上的机遇,也是提升地缘政治影响力的重要契机。作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成员国,意大利也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认识和了解中国,才能帮助意大利在与中国的合作中发挥出更大潜力,意大利通讯社常年致力于报道准确和完整的中国,将全力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信息交流与合作,与《人民日报》等其他欧亚媒体伙伴们共同努力,为建设“一带一路”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塞拉利昂非洲青年之声媒体集团总经理维克多·萨利弗·苏玛:

能够参加此次盛会,我感到十分荣幸。毫无疑问,“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是世界各地不同媒体加深交流与合作的有效途径。媒体是生产和提供信息的平台,媒体有责任通过信息的传播,促进教育的发展和知识的进步。因此,媒体论坛不仅是媒体间的交流与碰撞,还有助于信息和知识、文化和理念在更广阔的范围内进行传递和扩散,进而推动建立一个更加和谐的世界。

《俄罗斯报》副总编辑纳杰日达·艾莫拉耶娃:

我对本次论坛的所有议题都很感兴趣,我非常关注俄罗斯将如何参与“一带一路”这项伟大的计划,期待与各国同行进行深入交流。作为一名记者,我非常有兴趣参与“一带一路”主题的报道。“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为不同阶层的人士接触交流、展开对话提供了一个平台。作为此次论坛的参与者,我相信一定会不虚此行。

韩国《朝鲜日报》总编辑杨相勋:

“一带一路”倡议有望成为亚洲经济乃至世界经济新的机遇。作为个人,我最期待的是希望连接韩国仁川与中国山东半岛的黄海海底隧道能够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项目。我还期待着有一天,乘着“一带一路”高速铁路网,可以经过韩国、朝鲜、中国、中亚、中东直至非洲。各国媒体应就本国与“一带一路”相关联的项目进行策划报道,期待韩国和中国媒体、专家一道,定期举行“黄海隧道论坛”,展开广泛讨论。

波兰《论坛日报》常务副总编辑彼得·卡济诺夫斯基:

“一带一路”倡议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伟大的经济发展规划。未来,这个宏伟计划将成为亚非欧三大洲人民之间经济文化交流的最便捷平台。

“一带一路”倡议对波兰的意义极为重要。波兰地处欧洲中心,一直以来都是连接欧洲东西南北间的桥梁。也是因为这个地理原因,波兰在近代史上屡遭战争摧残。现在,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波兰终于有机会成为欧亚两大洲国际贸易的中心,而不是矛盾和冲突的角力区。

现在,“一带一路”倡议为信息、文化和人文交流机制的形成创造了条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媒体合作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柬埔寨《高棉时报》发行人莫汉·邦丹: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全球互联互通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全球面临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等一系列问题,亟须类似的倡议引领我们共同应对全球性问题。世界各国携起手来,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进了解的重要平台,在这里我们能够坦诚交流,更好地为读者报道“一带一路”倡议。

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社长帖木尔·库瓦托夫:

“一带一路”倡议将成为21世纪最宏伟的计划之一。对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中亚国家而言,这将是一个提升本国基础设施水平、加强国家间交流进而保证经济健康发展的绝好机会。对我们记者而言,这是一个可以大展身手的时代,我们要向普通民众提供“一带一路”倡议和具体合作项目的详实而准确的信息,推动倡议不断落实。在这次论坛上,我希望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同事们共同交流,探讨如何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做好新闻报道,加强媒体合作。

《欧盟观察报》总编辑埃里克·莫里斯:

欧洲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不容忽视。欧洲对发展对华贸易与投资态度积极。欧洲一些国家已经成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成员国,欧洲也期待着中国能够参与到欧洲战略投资基金(“容克计划”)中来。

欧洲应该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贸易发展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员往来予以更多关注,“一带一路”是中国的主张,也是欧洲新的地平线。

韩国放送公社采访部主任朴永焕:

“一带一路”建设是引领亚洲与世界共生发展的重要工程。在这一过程中,人民日报社举办媒体论坛,就中国政府推进的政策和中国社会现实等,邀请广大媒体人士进行深入沟通,具有积极意义。这是中国展现其自信心、开放性和包容性的良好契机。

希望此次论坛能够为各国媒体人提供深入了解中国高深思想和优良传统的契机。近来南海问题让相关国家间矛盾凸显,希望此次论坛能有助于增进理解。

塔吉克斯坦阿维斯塔通讯社社长扎穆谢德·乌里曼索夫:

无论对我,还是对我们的国家而言,人民日报举办的媒体合作论坛都是一个非常权威、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当前,这个论坛对中亚国家的发展具有突出重要意义。每次参会回国后,我都能给本国受众带去很多有价值的信息。举办这样的论坛,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设想。

无论是从历史上看,还是从现实经济角度出发,我们都应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我相信,“一带一路”前景广阔。塔吉克斯坦作为中国的邻国,始终高度关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举措,我们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支持者。

泰国泰中记者协会主席差瓦特·瓦尼希瓦塔纳:

“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中国的善意,是一个共赢共荣之举,不仅有利于中国,更将惠及世界。中国提出的铁路建设蓝图,将加强中国、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的互联互通,促进沿线地区贸易和旅游业的发展。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媒体合作论坛,就个人而言,我有机会结交各国媒体朋友,了解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媒体行业的新进展,探讨如何提升东方媒体在世界话语格局中的地位。我想所有参会代表都将满载而归。

白俄罗斯《星报》副社长阿列克谢·切洛塔:

人民日报是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报纸之一,能够参加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媒体合作论坛深感荣幸。“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和全世界都十分重要,相关国家应团结协作推进其实施。白俄罗斯对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白中两国高层的推动下,中白工业园正成为“一带一路”构想实施的重要平台。我相信,随着园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将有越来越多的合作项目落地,为白中两国人民带来实际益处。衷心祝愿论坛越办越好,影响越来越大,朋友越交越多。

乌克兰《明镜周报》新媒体部主任乌里扬娜·康德拉坚科:

媒体在推动各领域合作方面具有非同寻常的作用。当前“一带一路”倡议正受到相关各国媒体越来越多的关注。来华前,我通过各种媒体对“一带一路”倡议进行了初步了解,这一具有全球性质的战略值得深入研究。此次媒体合作论坛规模大、层次高、意义深。我期待与各国媒体朋友深入交流,相互启发,碰撞火花。

日本《每日新闻》中国总局长西冈省二:

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不仅能够发展本国的经济,同时也能为沿线国家带来和平与繁荣。国际上对崛起中的中国有一定的警戒感,因此像“一带一路”这样与沿线国家共同开发的项目,更应明确意图,以透明的方式向前推进。这也正是“一带一路”为中国乃至国际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必要条件。

我希望在本次论坛上更多了解“一带一路”的宏伟设想,同时也希望“一带一路”能够得到国际社会更进一步的深入理解。

(本报记者李永群、李逸达、刘刚、席来旺、徐伟、陈尚文、李增伟、张志文、谢亚宏、许立群、孟祥麟、谭武军、周翰博、俞懿春、宋豪新、孙天仁、杨涛、韩秉宸、车斌采访整理)

关键词:一带一路,瓦塔纳,共生发展,情感,人民日报,合作论坛,俄罗斯报,星报,每日新闻,朝鲜日报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