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人才

南部战区陆军某基地着眼联合作战需要育人才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2016-07-27 17:4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场联合油料保障教学演练在南部战区陆军某基地综合训练场展开。身着陆、海、空、火箭军等多军种迷彩服的油料专业学兵闻令而动,迅速完成联合油料保障分队抽组和野战油库保障单元开设,并成功实现同时对多军兵种模拟用油装备的油料保障。

这个基地作为大型综合训练教导机构,每年有数千名学兵从这里毕业,奔向部队一线工作岗位。基地通过调研发现,伴随着我军用油装备种类、数量的大幅增加,联合作战条件下的未来战场迫切需要一批精通多类型油料特性,能够熟练操作授油设备保障多军兵种作战的油料保障尖兵。对此,他们研究制定了《联合油料保障学兵教学方案》,将过去教学中分属于陆、海、空、火箭军等军种的数十种油料保障专业融合为油料化验计量、油料消防、油料装备操作等8个通用专业模块,建立专用装备重点训、通用装备联合训的多军兵种、多专业学兵联合油料保障教学模式。

笔者翻开一份《联合油料保障学兵教学方案》看到,课程设置、评定标准都紧紧围绕联合作战油料保障任务需求来制定,参训学兵在教学中不仅能够掌握本军兵种油料保障业务技能,还能学到其他军兵种油料保障的知识理论和装备操作方法。据该基地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多次出色完成重大演训保障任务,八成以上的学兵成为所在单位业务骨干。(张建华、李熙)

关键词:联合作战,战区,陆军,油料装备,学兵,军兵种,联合油料保障学兵教学方案,教学方案,基地,火箭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