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廉政

武安市:三项措施严明防汛抗洪抢险纪律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2016-07-30 11:3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防汛抗洪抢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武安强化三项举措,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纪律,为全市防汛抗洪抢险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

  第一时间印发《关于严肃防汛期间有关纪律的紧急通知》,派专人面对面向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传达,明确要求切实把纪律挺在防汛抢险第一线,24小时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指挥,严守防汛纪律,坚决防止因失职渎职或组织不力对防汛工作造成损害。

  市纪委组织精干力量成立11个督查组,由市纪委书记以及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包片对各乡镇防汛抢险责任制落实、人员在岗在位、工作纪律以及险情处置等情况进行逐一督查。实行半天报告制度,要求各督查组按时反馈情况,市纪委每日印发督查通报,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

  实行快查快处机制,即发现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违反防汛有关纪律行为的,初步查实后先行通报曝光,组织人员力量快速完成调查工作,快速作出处分决定。同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从严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确保全市防汛抢险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邯郸市纪委)

关键词:防汛,抗洪抢险,纪律,落实,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