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消费新闻

石家庄市区停水 超市桶装水供应充足价格不变

来源: 作者:赵晓慧 郝烨 李茹 2016-07-27 12:3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超市桶装水供应充足。长城网 李茹 摄

  长城网7月25日讯(记者 赵晓慧 郝烨 李茹)受7月19日强降雨影响,石家庄岗南、黄壁庄两个水库入库泥沙量骤增,对石家庄市民的正常生活用水造成了影响。针对这一现象,石家庄供水公司积极调整供水水源,但目前仍存在部分缺口。为此许多市民纷纷选择前往超市或商铺购买桶装纯净水。

  家住石家庄燕岗怡园小区的孙妍已经是第二次前往超市购买桶装水了。她告诉记者,现在自家每天的生活用水都是供水公司定点发放的自来水,饮用水则是从超市购买的纯净水,4.5升的水可供一家三口喝一天。“现在超市的桶装水也能供得上,但是大家担心随着需求的增加,价格也会跟着上涨。”

   带着孙妍的疑问,记者来到了位于桥西区的某大型超市。刚一进门,就看见超市工作人员正在往货架上搬送瓶装饮用水,该工作人员记者,最近几天一直在不断地补货,尤其是大毫升装的纯净水卖得最多,买水市民多是“大批量”购水。

  “为了保证饮用水的充足供应,我们已经积极联系供货商,供不应求的情况基本不会发生。”针对市民担心的桶装水是否涨价问题,该超市负责人表示,现在主要的目的是保障市民用水,所以不论是桶装水还是瓶装水,价格都会维持不变。

关键词:强降水 生活供水 超市桶装水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