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财经新闻

邯郸学院体育学院欢迎考生报考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2016-07-27 12:3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招生专业

  体育教育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邯郸学院体育学院创建于1973年,前身是邯郸师范体育班,是我省同类学校中最早创建的体育系科之一。1982年改名为邯郸师专体育系,1983年招收首批大专生,2004年邯郸师专升为本科院校更名为邯郸学院,次年体育系招收第一届本科生。2009年7月学校将原体育系、公共体育教学部合并为体育学院。

  我院现有体育教育系、社会体育系和公共体育教学部3个系(部),开设了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个专业。拥有1个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和1门省级精品课。

  我院拥有1个实验中心和1个实习实训中心。实验中心有运动解剖、运动生理、运动生物力学、运动康复与保健等四个实验室,面积1000余平方米,其中800元以上的仪器设备值达300余万元。实习实训中心拥有健身运动指导实训室、体育教学组织技能实训室、体质监测与评价实验(实训)室等五个校内实训场所,与河北省一流体育健身企业合作建立了12个社会体育实习基地,以及与邯郸市50余所中小学共建了体育教育实习基地。

  我院目前有标准400米田径场2 个,标准足球场2个,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21个,室外小足球场1个,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舞蹈、体操、跆拳道、武术搏击等室内专项教学训练馆8个。室内外场馆总面积达到76790平方米,生均占有运动场地面积166.24平方米。

  我院现有教师3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以上职称22人,博士、硕士以上学位29人。长期以来,学院坚持教学科研两手抓,以科研促教学。我院教师主编参编教材、教学参考书8本,在全国各类刊物发表论文300多篇。承担省级以上课题40余项。

  我院在过去的42年中,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层次逐步提升。依托教学、科研、训练方面的整体优势,以学生发展为本,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狠抓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应用实践能力的培养,累计为国家培养了5500余名体育专业人才,成为河北省中小学体育教师的中坚力量和体育健身行业的佼佼者。其中升本以来还有70余人考取了硕士研究生,遍布全国各地。在历届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以及河北省少数民族运动会上,我院代表队团均取得优异成绩。并在香港、邯郸、焦作等国际武术、太极拳比赛获得20余枚金牌。

  体育学院所取得的进步与长足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教职工、学生的努力,离不开广大校友、兄弟院校、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目前我院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向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转型。实施大类招生,给考生提供二次选择专业的机会,扩大学生学习的自主选择性;实施校企(地)合作,广泛开展合作办学,实施订单式培养,开办超越实验班,实验班学生3年中可享受近10万元的企业奖学金和助学金,并直接高质量就业。我们将以海纳百川的胸怀,诚邀各方朋友与我院积极合作,为我省体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邯郸学院体育学院顶层设计定位

  1、发展目标定位: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适应地方体育基础教育和社会体育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较高办学水平,在省内同类院校中有较强影响力的体育专业学院。

  2、办学类型定位:地方性、教学型、应用型。

  3、办学层次定位:以本科教育为主,做强、做专(精)体育教育专业,做活、做大(特)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专业专业,逐渐增设其他体育类专业,适时开展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

  4、服务面向定位:面向国家基础教育体育事业、社会体育健身行业和青少年体育培训产业,立足邯郸,服务河北,辐射京津,走向全国。

  5、人才培养定位: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身心素质和体育人文素养,掌握实用的体育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综合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适应国家体育基础教育和社会体育发展需要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体育人才。

关键词:邯郸学院,体育学院,考生报考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