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财经新闻

裕昌食品传承哈尔滨美食文化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6-07-27 12:3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有着悠久、丰富、瑰丽的饮食文化,很多传统食品动辄有百年、千年之久的历史文化。美食历史文化是中国历史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资产,需要我们不断承袭精粹,并继往开来,开辟新的饮食文化、饮食亚文化。

  但是,在传统饮食文化上发新枝、开新花、结新果,并不是一件易事,传统饮食文化和现代的食品工业、科技,似乎总是有一层不能化解的隔膜。因此,如何以传统食品为源头,并将其与现代食品工业、科技紧密结合,就显得十分重要。现在,在东西方文化交融碰撞中,我们需要找到传统食品新的发展契机。简而言之就是如何将中国传统食品与西方食品工业化结合到一起。目前,这样的相关研究虽然已形成初步积累,但仍然急需求新求变。

  还有,中国食品工业正在转型,市场需求的变化也变幻莫测,急需富有特色的食品出现,当然,这一过程也是呼唤传统产品和有文化认同感的食品的回归,这使得发掘传统食品的特色,开发现代食品成为行业热点。目前已经有很多传统食品迈出了这一步,比如兰州拉面、武汉热干面的量化;北京和上海等地的传统食品品牌量化;还有就是哈尔滨红场的品类创新。

  近年来,哈尔滨红肠品牌,本着牢固文化根基,开发全新品类的精神,逐步进行自我改造,品类渐渐丰富,也逐步适应全国各地的口味。众多哈尔滨红肠品牌中,销量大,品牌老的要数裕昌。裕昌根据哈尔滨红场原有的肥肉多特性,逐渐衍生出更适合儿童和减肥人群食用的儿童肠,并迅速占领了哈尔滨当地市场和互联网O2O市场。

  哈尔滨新裕昌食品有限公司最初成立于1981年,至今已经走过35年,是一家名副其实的老店。裕昌的哈尔滨红肠制作起来非常考究。近年来,裕昌食品本着“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为根本;以创新求发展”的经营理念,不断提高网络经营的核心竞争力、完善机制、深化管理,使企业快速发展。而且裕昌食品的多种原、辅材料均来自省内外知名大型食品公司,货品新鲜,质量上乘,并按照索证制度严把食品安全,为老百姓做放心食品。

  裕昌食品仅在哈尔滨的便利门店就有200余家,员工800余名。在2015年进入全国市场,已进驻便利店品牌有:711、罗森、全家、全时等,并已进驻北京及天津地区便利店约750余家,且网络销售早已初具规模。裕昌食品顺应时代潮流,积极调试口味,逐步更迭,衍生出适应多种人群口味的产品,在行业内树立先进榜样,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吃到可口的、健康的、安全的、放心的食品。

  因此,裕昌食品的儿童肠已经成为儿童肠标准化的一个杰出代表,为哈尔滨红肠这种传统食品的品牌,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以适应当今千变万化的市场。

关键词:裕昌食品,哈尔滨,美食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