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数码

人工智能让百度云变成你的“图片管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7-22 19:5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7月22日电 出行拍照可以随时随地上传,在微博和朋友圈可以随时随地分享,互联网“云”红利让每个人都有了自己专属的图片空间。但这个“图片空间”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知不觉就变成了野蛮生长的图片森林,枝蔓交错,密不透风。如何处理庞杂无序的图片数据成为摆在大多数网盘所有者面前的难题。

在普通人面前是难解之谜,但在人工智能面前却能轻松应对。百度云因为人工智能的应用,不仅能满足人们存储的需求,更像一个贴身图片管家,随时随地为你打理所有的图片事情。

放着我来,百度云自带“神奇技能”

如果网盘也有“田螺姑娘”,在我们不在“家”时,像整理房间一样,不仅替你将各种图片分类整理好,甚至还能为你标注清楚各种类别,将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其实神话故事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应用人工智能的百度云,具备图片智能分类功能,可以根据图片的内容,自动识别图片是单人照,多人照,动物、植物并进行分类,只需在网盘的图片分类下点击“人物”、“汽车”、“风景”等标签,即可获取对应类别的图片。

而且百度云还具备图片自动聚合功能,能够把一段时间内拍摄的类似的图片自动聚合显示,方便用户筛选。对于没有时间整理图片库的人来说,是不是云时代的田螺姑娘来了,眼睛一闭一睁,哇,原来杂乱无章的图片自动各归其位了。

融入人工智能的百度云让用户感受到了被服务的幸福。当然,体验还远远不止整理、分类那么简单。真正的助手是能帮你做决定,比如——人脸识别,百度云就能识别照片中的人脸,对用户存储在云端的图片进行自动匹配,检索呈现所有含有该人脸的照片。对于有脸盲症的人来说,就像拥有了一个神仙的“照妖镜”,让一切繁杂都变的清晰简单。

这一功能特别是对于从事记者编辑相关工作的人如有神助,明星脸那么像,傻傻分不清闹的可不是笑话,直接影响职业生涯……看来,未来的获奖感言不是感谢某某TV,而是人工智能让百度云有如此炫酷、好玩、智能隐私的人脸搜索产品。

不仅是贤内助,百度云对外也是一把好手

田螺姑娘、照妖镜……百度云各种功能如此“脑洞大开”,基于百度在图像识别技术上做到了全球领先。目前,百度的Deep Image计算机视觉系统已经能够对图片内容进行识别,在模式识别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其中LWF人脸识别精度高达99.86%。

百度云率先推出图像智能识别和检索服务,全面实现了存储数据智能分类、筛选查找,还有什么是它能做的呢?随着移动端用户的加速增长,通过不同类型终端设备便捷分享内容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为了满足用户的分享需求,百度云首创的云端群组功能,支持用户随意添加好友、组建群组,进行实时信息交流和文件共享。所有文件不限大小和类型,均能一键分享,弥补了现有在线传输工具的不足。

从“图片管家”到“云管家”,以用户为中心的百度云,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融入产品后,给用户带来的体验是更高效同时更幸福。

作为国内云服务第一品牌,百度云始终保持对用户需求的敏锐洞察,百度云的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在使用简易性、搜索的精确性以及响应速度等方面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也正在逐步影响和改变着用户对网络空间使用和消费的习惯、甚至生活方式。

关键词:添加好友,LWF,人脸识别,让用户,人工智能技术,田螺姑娘,照妖镜,网盘,人物,汽车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