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社会

男子假冒便衣警察抢劫被真便衣抓获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王研 2016-07-22 19:5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昆明市公安局便衣分局20日公布了一起案件:几名男子冒充警察抢劫他人数万元的财物。颇具戏剧性的是,昆明便衣分局警察抓获几名犯罪嫌疑人时,发现他们冒充的竟然就是便衣警察。

  今年6月13日17时许,在昆明一机电城内从事电线销售的刘师傅接到一个电话:一名男子订购了价值1万元的电线,让刘师傅送到指定地点。因电线较多,刘师傅又约了个同事一起送货。

  半个小时后两人骑着电动车到达对方指定地点时,一辆白色小轿车和一辆微型车上走下来5名男子。其中2人自称是警察并出示了警官证后,开始质疑刘师傅的电线来路不正。此后,他们不顾刘师傅“我是正规经营”的辩解,用手铐铐住刘师傅及其同事并把他们强行拉上轿车,然后把刘师傅随身携带的7900元现金、价值1万元的电线全部搬到微型车上,又拉着刘师傅等人回到其商铺。在商铺里,他们又搬了价值3万元的电线,并让刘师傅交出两万元“私了”,否则就要拘留。后刘师傅带着对方到农村信用社取光了自己卡上的1.2万元现金,对方才驾车离开。

  刘师傅其实早已怀疑这些人是假警察,损失了近6万元的他赶紧向警方报了案。昆明市便衣分局的民警通过开展信息研判,图像分析等工作,于7月12日掌握了嫌疑人确切落脚点,22时在阳宗海一家宾馆内抓获涉嫌抢劫的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车2辆、假车牌3副、“便衣分局”假警官证3本、手铐8副、警用制服2件。还有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逃。

  据办案警官介绍,经过初审,该团伙已非第一次冒充警察作案。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假冒警察,抢劫,被抓获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