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财经新闻

傲游5功能大创新 保障用户数据信息安全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2016-07-22 19: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知名演出票务平台大麦网遭到“撞库”危机,间接导致多名用户被骗损失超百万元,该事件持续发酵,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2014年12306网站用户信息泄露事件,也被指为黑客通过“撞库”攻击所获得。那么在信息透明的互联网时代,用户到底应如何规避此类风险?

  互联网安全专家表示,互联网企业本身有保护用户隐私的职责,但用户自己也要增强防范意识,例如不要在多个网站使用相同的账户和密码。傲游浏览器作为全球知名的浏览器企业,一直对互联网安全问题尤为重视。本次即将发布的全新一代傲游5浏览器也在保护用户隐私安全方面做出了突破。

  据了解,在傲游5浏览器中集成了三大功能:收藏宝、密码大师、百变邮箱。收藏宝是由以往的收藏、记事本功能演化而来,更注重帮助用户整合碎片化信息。此外密码大师和百变邮箱的加入,则是从用户在网站注册账号、设置密码、管理密码的需求出发,进一步加强用户数据和隐私保护。

  对广大互联网用户而言,使用通用的一个密码在各个网站注册账号的现象尤为普遍,他们还没有意识到这样其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其中安全防护级别较低的网站被不法分子攻破,获取了用户的密码信息,那么所有的网站信息将会暴露,甚至带来无法挽回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

  通过傲游5,用户在注册网站时,浏览器会提示使用百变邮箱,避免将自己的真实邮箱暴露在网络平台,有效的防止垃圾邮件骚扰;在填写密码时,密码大师也会随机自动生成一个复杂密码,并自动保存在云端。每个账户的密码不同,且不需要用户去记忆,这样便能有效的预防“撞库”风险。

  为了确保用户密码信息的安全,密码大师在数据储存和网络传输的过程中使用了包括aes256技术在内的多重加密和多重验证技术,不仅傲游内部的员工看不到,黑客也很难破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傲游5浏览器需要注册后使用,所有用户通过设置私人的用户名、密码,来为所有信息再增加一道安全防线。但目前来说,该版本仍是在不断完善中的测试版,仅有部分VIP用户可体验到。

  业内人士称,浏览器是用户必备的上网工具,注重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更应是浏览器企业的责任。傲游为此做出了榜样。傲游CEO陈明杰也表示:“傲游产品问世至今数十年,从未发生过一起隐私泄漏问题。傲游作为一家国际性企业,服务器设在美国、欧洲、亚洲各地,一直致力于改善产品体验、保护用户信息安全和隐私。”

关键词:傲游,数据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