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健康新闻

男子患高血压凭感觉服药 唱歌时引发脑溢血

来源: 扬子晚报网 作者: 2016-08-02 09:2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代快报讯日前,常州一名患有高血压的男子和家人一起在歌厅唱歌时,突然出现左侧肢体麻木无力,不能站立、行走,说话也含糊不清,到医院一检查,居然是脑溢血了。目前,该男子正在常州四院神经外科接受治疗中。

7月10日傍晚时分,外地来常务工的丁先生和亲朋好友一起在新北区某歌厅“嗨歌”。一开始,大家又唱又跳的,气氛很热烈,大概一个小时后,家人发现丁先生坐在沙发上,看上去有点疲惫,就想着喊他唱歌,放松一下,谁知,丁先生硬是没能站起来,口齿也不清,左侧肢体瘫软,家人吓得连忙将他送到常州四院抢救,经过检查发现其右侧基底节区脑出血,出血量约18ml,需要住院治疗观察。

经过医师问诊得知,原来丁先生在2年前被发现有高血压,一直就是自己到药店购买降压药吃,而且也不监测血压的变化,自己凭感觉吃药。常州四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是旌介绍,这是高血压患者最常见的不尊医行为,也是导致脑卒中的高危因素之一。

是旌医生介绍,虽然脑液血每个季节都有可能发生,夏季脑溢血高发主要与气温升高,导致人们出汗增多、血液变稠、血流阻力加大和心率加快,造成对脑部小动脉壁的压力增大;同时,燥热的外界环境所引发的烦躁不安和情绪不稳,从而影响人们的休息、进食和饮水,导致血压调控功能的减弱,一旦遭遇情绪波动、过度劳累等其他诱因是,就有可能引发脑溢血。

关键词:脑溢血,唱歌,男子,服药,高血压患者,嗨歌,基底节,神经外科,出血量,变稠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