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旅游

报告称澳商家仍不能很好满足中国游客需求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郭阳 2016-08-02 09:2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8日援引一份调查报告说,虽然中国游客在澳消费创下纪录,但澳企业仍不能很好地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澳零售商可能因此错失商机。

  澳大利亚一家针对中国市场的咨询公司日前发布调查报告说,去年赴澳中国游客在当地零售店平均每人花费2500澳元(1澳元约合5元人民币),赴澳中国游客的消费高峰期是2月、7月、8月和12月。今年2月,中国游客消费达5.48亿澳元,成为中国游客在澳消费最高的月份。

  澳大利亚旅游局此前也发布报告称,赴澳中国游客热衷于购买澳大利亚的优质产品,截止今年3月的1年内,中国游客在澳共消费89亿澳元,同比增长近四成。中国已经超过新西兰,成为澳最大境外游客市场,赴澳中国游客每次旅行平均每人总花费近8000澳元。

  根据调查,许多澳大利亚企业包括酒店和零售商开始迎合中国游客需求,提供中文菜单、设中文向导和中文标识等。尽管如此,澳大利亚企业仍不很清楚中国游客的需求,零售商可能因此错失重要商机。

  这家咨询公司的董事长约翰逊说,中国消费者希望看到中文标识,并希望设置中文导购,澳商家应满足这些需求,同时也应提供银联支付方式。

关键词:中国游客,澳大利亚,中文导购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