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高速上两车侧翻致1死3伤众人帮搬杂物恢复交通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 2016-07-19 23:3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四川新闻网遂宁7月18讯(记者 赵权军)7月18日凌晨3时许,绵遂高速284Km+500m处一辆大挂车撞上一辆小货车后两车发生侧翻,致一人死亡三人受伤,交通中断长达4个小时。事发后,不少被堵在路上的车主主动帮忙,移走因车祸散落在高速路上的杂物,高速路的交通恢复通行。

大挂车与小货车发生车祸 致一死三伤

据绵遂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到,案发当时,大挂车驾驶员陈某驾驶一辆川B牌大型挂车,从重庆运输一车木板至德阳,在途径绵遂高速284Km+500m处时,与一辆南骏牌小货车相撞,导致两辆货车横翻在高速公路上,大挂车上的木板也全部散落在路面上,导致此路段交通中断。

事故发生后,因陈某伤势不重,他从车内翻出来后听到小货车车厢内有人求救,他立即用钢筋撬动车门,由于车门损坏严重,无法撬开。后来,他与其他途径此地的小车驾驶员一起撬开小货车车门,将小货车车头内的吴某救出来。但是车内仍有一人被卡住,直到消防到来才将其营救出来,而小货车上的李某在事故发生时被甩出窗外,当场死亡。

绵遂交警二大队民警及交通执法、消防、管护等部门赶到现场后,立即对现场立即进行交通疏导和伤员抢救。随后,吴某和被消防员救出来的赵某被送往医院抢救。

群众主动搬木板 恢复高速路交通

由于大挂车上的木板全部散落在高速路上,导致高速公路遂宁至绵阳方向交通中断,尽管救援部门已经调集了全部的救援力量,但是救援进度十分缓慢。直至凌晨5时许,经过救援部门的努力,终于将受损的大挂车拖走,但是无法恢复通车。

面对堆积如山的木板,现场等候的车主们积极行动起来,配合交警等施救部门全力转移木板。直到早晨7时许,事故路段被抢通,滞留车辆陆续重新上路。14时许,事故现场所有的车辆全部离开事发路段,绵遂高速公路恢复全面畅通。

据绵遂高速交警二大队交警介绍,当天在施救封道过程中,由于施救需要,交警间断封道,滞留群众均表示理解,车辆有序排行,未出现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甚至出现群众主动帮助施救的情况,高速交警感谢积极参与救援的群众。

目前,高速交警正在调查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

关键词:高速交警,挂车,侧翻,小货车,交通中断,交通执法,高速路,木板,施救,车主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