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武警交通部队做好安徽抗洪一线卫勤保障工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7-18 16:5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警交通部队扎实做好安徽抗洪一线卫勤保障工作

对野战营区进行洗消。邱琳涵摄

及时处理创口。 孟新伟 摄

及时处理创口。孟新伟 摄

中新网合肥7月18日电 (廖振华 张永康 郑洋)7月初以来,武警交通部队前进指挥所组建卫勤保障分队,向安徽境内抗洪一线派出军医和卫生员,联合当地医院和疾控中心,积极预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抢险现场和宿营地的卫生防疫工作,确保一线官兵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连日来,武警交通部队昼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现场,指战员风里来雨里去,顶烈日冒酷暑,抓紧时间堵决口、筑堤坝,造成体力消耗大、休息不够充足,给卫勤保障带来了考验。在给官兵们前送西瓜、绿豆汤和食品,及时补充能量和水分的基础上,卫勤保障人员积极干预,普及防疫防病知识,对于官兵身处环境潮湿,腿脚被洪水浸泡,可能引起各种疾病,军医、卫生员坚持随队保障,全时蹲守一线巡诊,对官兵的皮肤晒伤、湿疹、洪水脚、蚊虫叮咬等常见疾病,第一时间进行医治处理。

灾区雨后转晴、天气炎热,卫勤保障人员为一线官兵配发了藿香正气水、人丹、风油精、花露水、蚊香等防暑防虫药物,预防在先,争取主动。他们在宿营地实行昼夜巡诊,检查督导卫生防疫工作,对宿营地、救援设备、衣物等进行消毒,卫生消毒工作坚持每日3次以上,确保全天候从源头上消毒、灭蚊、灭菌,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有效防止各类传染病的发生。

针对洪涝现场环境复杂、医疗设备不足等情况,卫勤保障分队积极和任务点医院进行对接,建立紧急救治通道,确保重伤病员能够快速转送,依托地方医疗力量进行救治。

同时,卫勤保障人员还走进受灾严重的乡村,深入受灾群众安置点,为群众发放药品、宣讲防疫知识,给病患者免费发放感冒药、皮肤软膏和膏药贴。拒不完全统计,部队发放各类药物830余盒。

卫勤保障到位,部队救援高效。截至目前,武警交通部队官兵士气高昂,保持良好的战斗力,坚守奋战于抗洪大堤一线。(完)

关键词:卫勤保障,武警交通部队,抗洪抢险,官兵,宿营地,药物,巡诊,洪水,灭蚊,感冒药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