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法制

海南边防破获特大跨省非法制售假烟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魏骅 史明 2016-07-18 16:4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16日从海南公安边防总队获悉,一起跨广西、广东、海南三省的非法制售假烟案最近被成功破获,查封售假窝点22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2名,现场缴获“中华”、“芙蓉王”、“黄鹤楼”、“万宝路”等假烟、非渠道烟、走私烟共计3097条,货值80余万元。

  据文昌公安边防支队办案民警介绍,自去年8月份起,民警发现海南文昌等市县不少烟酒行、小卖部有出售假烟、走私烟的现象,民警们立刻留意起来。经过两个多月的前期调查,办案民警发现一条横跨广东、广西、海南三省,涉及南宁、湛江、海口、文昌、万宁、琼海等多个市县的非法制售假烟、走私烟、非渠道烟的网络。

  今年7月上旬,根据民警得到的线索,团伙头目赵某从广西等地运回一批价值不菲的各类非法香烟,并已经分发到海口、文昌、琼海、万宁等地。7月13日晚,办案民警率先将赵某抓获,并从其店内的账本上得到海口、文昌、万宁、琼海等市县数十个店铺的交易记录,根据这份名单,办案民警立即制定抓捕方案,抽调100名警力,联合海南省烟草局在海口、文昌、琼海、万宁四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抓获32名涉嫌参与销售假烟、走私烟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其中25人已经移交烟草部门给予行政处罚,7人涉嫌触犯刑法,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此案的侦破,成功截断了一条从广西南宁、广东湛江经海南海口、文昌分销省内各市县的贩假通道,摧毁一张涉及海口、文昌、琼海、万宁等地的贩假网络。

关键词:海南边防,跨省犯罪,制售假烟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