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美食

机上美食汇 麻婆豆腐饭等现身南航餐单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6-07-13 10:5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沙口味鸡饭

在飞机上可以吃到盐焗鸡吗?是的。这个暑期,南航丰富了旗下航班的机上经济舱餐食,以粤菜结合地方特色菜系的形式,推出了45款全国各地地方特色菜品,让不同地域的旅客都能品尝到特有的餐食风味。

记者昨天获悉,从7月开始,旅客搭乘南航航班不仅有机会吃到老广地道的姜葱盐焗鸡,还会吃到四川味的麻婆豆腐、湖南的长沙口味鸡、海南的鸡油饭、新疆的手抓牛肉饭等等各地不同的风味美食。此外,在南航内部经过多番测试备受欢迎的南航鲜肉包,也将登陆南航广州-北京和广州-上海航线公务舱。

据南航航食部负责人介绍,南航在国内的配餐点共有80个,分布在全国各地。此次的餐食产品研发,除了主打南航总部所在地广东地区的粤菜,更结合了各地方特色菜系,让南航旅客能够在空中品尝到地方特色美食,突出南航的机上餐饮风格。经过南航厨师团队的精心研发,7月~9月,共有45款地方特色菜品,将陆续登上广州、北京、新疆、深圳、哈尔滨、大连、沈阳、长春、长沙、武汉、郑州、揭阳、海口、桂林、贵州15地(每地3款)部分出港航班经济舱的旅客餐桌。为满足旅客选择多样性需求,45款特色产品将按照每月更换的频率循环配供。如广州出港的航班将在此期间轮番推出姜葱盐焗鸡、台式肉臊饭、黑椒洋葱牛肉饭等三款餐食,每月一款。

这个月从广州出港的国内航班旅客,将有机会品尝到粤菜姜葱盐焗鸡,从广东揭阳出发的旅客还会吃到潮汕卤肉饭,这是潮汕地区最出名的美味之一。

此外,在暑期当中,从哈尔滨出发的旅客可享用知名东北美食“哈尔滨红肠炒饭”,从长春出发的旅客可以品尝另一道东北名菜“小鸡炖蘑菇”,从长沙出发的旅客一定要试一下香辣味浓的长沙口味鸡,浓郁的湖南辣子、鲜嫩的鸡肉……

南航航食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研发新餐食,推出更多的地方特色餐食,丰富南航空中菜系。(记者李妍 通讯员南宣摄影报道)

关键词:南航,盐焗鸡,上海航线,地方特色,油饭,小鸡炖蘑菇,卤肉饭,出港,菜系,粤菜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