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科技

打造“瑶山流动科技法庭”司法品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6-07-12 12:0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为积极打造信息化智能型法院,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服务司法的重要作用,7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举行瑶山流动科技法庭启动仪式。

6月23日,都安法院安阳法庭在某村委会就地审理了一起合同纠纷,首次启用了“移动便携式数字法庭”,法官利用便携式科技法庭设备到各乡镇巡回审理案件,提升审判质效。

为了让流动科技法庭顺利启动,都安法院以安阳法庭为试点,建立起首个流动科技法庭,打造“山区巡回审判模式+信息化应用”的司法品牌。同时明确流动科技法庭的应用范围,主要审理权利义务关系简单、案件事实明确、涉案标的较小的一般民商事案件;当事人一方或双方居住地比较偏远、交通不便的案件等。

(覃 毛 韦景宁)

关键词:法庭,瑶山,司法,审判,法院,科技,民商事案件,品牌,案件事实,权利义务关系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