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财经新闻

河北省建起10个山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晓亮、李巍 2016-07-07 15:2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山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省山楂和马铃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已于前不久成立,至此,我省共有苹果、核桃、食用菌、太行鸡、中药材等10个省级山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省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办公室组织我省相关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形成的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截至目前,我省山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员单位共有425家,其中龙头企业211家,与京津合作单位30家。联盟成立以来,共研发、引进和推广新技术175项,与外省技术合作77项,推动了山区产业的技术进步。

关键词:河北省,山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