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教育新闻

把希望工程从物质帮扶向精神帮扶推进

来源: 作者: 2016-07-07 15:2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院总体部航天文化教育志愿基地揭牌仪式在涞源县东团堡中心小学揭晓

  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因贫失学现象基本不复存在。希望工程还有没有存在的必要­希望工程该如何发展­对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总体部与希望工程发源地——河北省涞源县东团堡乡中心小学(现桃木疙瘩小学)进行了有益探索,把希望工程从物质帮扶向精神帮扶积极推进。

  7月2日,航天文化教育暨精神帮扶志愿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北省涞源县东团堡中心小学举行。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韩天、国资委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张铁甲,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增宝,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党委副书记王中阳,五院政治工作部副部长卢俊,五院总体部实践十号卫星总指挥邱家稳,五院总体部党委书记石洪焱、副书记陈燕军,航天老专家唐伯昶、张云彤,涞源县政府副县长李维军,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生参加揭牌仪式。

  会议由涞源县政府副县长李维军主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总体部党委书记石洪焱、教育局局长王永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党委副书记王中阳、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韩天等揭牌并分别讲话。

  揭牌仪式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总体部把实践十号卫星太空搭载的东团堡中心小学师生作品——希望工程宣传册、十字绣、学生绘画等8件物品交与学校,并赠送东团堡中心小学师生被实践十号卫星太空搭载过的老航天专家书法作品4幅。

  揭牌仪式上,航天志愿者与东团堡中心小学十名“航天希望之星”举行了牵手仪式。十名“航天希望之星”由东团堡中心小学选拔推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总体部志愿者长期关注并培养。

  仪式结束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总体部老专家向孩子们讲述了航天历史与文化。航天志愿者用基地建设的航天网络教室对孩子们进行了第一节远程网络课堂教学。书法家张铁甲现场奉献墨宝,鼓励全校师生。

  据了解,航天五院总体部对东团堡中心小学进行精神帮扶已近一年时间。基地建设,师生作品在实践十号卫星太空搭载,航天爱心大使与东团堡中心小学“航天希望之星”牵手,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总体部与东团堡中心小学共同探索精神帮扶的新举措,是双方丰富希望工程内涵,把希望工程由物质帮扶向精神帮扶发展的新尝试。 (东红)

关键词:希望工程,物质帮扶,精神帮扶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