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旅游

行走“京承皇家御道” 畅游大美承德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6-06-29 16:4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十六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于6月24日至9月10日在承德举办。本届旅游节以“行走‘京承皇家御道’,畅游大美承德”为主题,着力推进旅游业与文化、体育、经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承德旅游产业品牌化、市场化、国际化,强力塑造“京承皇家御道”品牌。

  京承皇家御道是清朝康熙皇帝木兰秋狝的古御道,自北京始,途经金山岭长城、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隆化热河温泉、木兰围场、丰宁坝上草原等景区,全长600余公里,号称“千里御道、无限风光”,是中国最美的旅游精品线路之一。

  京承皇家御道汇集皇家文化、长城文化、草原文化、民族民俗文化、佛教文化、山岳文化于一体,是文化底蕴极其深厚、景色极其优美的旅游精品线路。在2015年中国自驾游线路评选中,京承皇家御道成功入选中国36条最美自驾线路,荣获中线休闲类唯一金奖,是华北地区唯一获奖线路。

  承德沿京承皇家御道规划了滑雪、度假、狩猎、自驾车营地、房车营地等一大批旅游新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低空飞行、马术马业、健康养生、中医中药、森林温泉、万亩花海、首旅寒舍、柳塘人家等一大批旅游新业态,力争经过几年的开发建设,将京承皇家御道打造成京津冀旅游协作的典范,成为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黄金旅游线。

  承德地处河北省东北部,集多项桂冠于一身,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中国44处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一、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一、全国十大文明旅游景区示范点之一;2009年荣获“中国十大休闲旅游城市”和“中国十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2014年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

  承德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生态环境优良:全市森林覆盖率高达56.7%,是华北地区的“生态绿肺”和“天然氧吧”,是首都北京的“后花园”,被誉为“水的源头、林的海洋、花的世界、鸟的天堂”。文化独特鲜明:5000多年的红山文化、1000多年的契丹文化、300多年的清文化,曾是清朝的夏都和第二政治中心,素有“紫塞明珠”之称;拥有文化遗存4253处,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2处,A级以上景区30处,其中5A级1处,4A级8处。承德还拥有“六项世界之最”:世界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世界最大的皇家寺庙群——外八庙,世界最高最大的金漆木雕大佛——千手千眼观世音,世界最大的皇家猎苑——木兰围场,世界最大的人工林场——塞罕坝,世界最短的河流——热河。

关键词:承德,京承皇家御道,第十六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