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汽车新闻

吉利汽车抛售所持知豆股份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16-06-27 16:4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周三,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向一名独立第三方投资者出售该公司所持的知豆汽车股权。吉利汽车总裁兼CEO安聪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吉利汽车在新能源战略方面有详细的规划,这个战略中不包括知豆和康迪。”

去年初,吉利汽车与知豆汽车的母公司新大洋机电集团成立了新大洋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双方联手打造微型纯电动汽车知豆。通过合作,知豆获得了“准生证”,得以顺利投产并销售;而吉利汽车借助知豆迅速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但双方的合作仅持续了一年多就宣告分手。上周,吉利汽车与独立第三方投资者签署协议,该第三方投资者将促成其中一名关联人士收购全部吉利出售的剩余股权。

“吉利汽车有详细的新能源规划,为了更好地执行自己的战略规划,吉利会逐步剥离其他业务。”安聪慧一语道破此次抛售知豆股权的缘由。而另一个原因是,根据国家发改委汽车产业政策要求,已经在册的整车生产企业不能单独申请电动汽车公告,吉利汽车作为在册整车企业,无法为知豆汽车单独申请独立的国家公告。为了让知豆汽车能够独立自主地参与市场竞争,吉利汽车做出了出售知豆汽车股份的决定。(记者 王亚菲)

关键词:吉利汽车,汽车股份,新大洋,准生证,投资者,股权,整车企业,上周三,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