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法制

长沙打掉一特大跨省吸贩毒团伙 查获冰毒24公斤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刘良恒 2016-06-22 04:4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沙警方20日通报,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近期成功打掉一特大跨省吸、贩毒团伙,抓获涉毒人员7名,查获毒品冰毒24公斤、麻古42粒。

  今年4月初,雨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获悉一条线索:一益阳口音的汪姓男子在高桥大市场内贩卖毒品。雨花禁毒大队民警通过前期调查,查明该男子名叫汪某明(45岁,益阳市人),长期租住在高桥街道2号小区,有贩毒涉嫌。

  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民警发现汪某明系一贩毒团伙的骨干成员,其交易量大且频繁。专案组民警通过近两个月的缜密侦查,基本摸清了该跨省吸贩毒团伙的组织架构:汪某明的上线是张某民(男,43岁,益阳市人),张某民从广东进货回长沙后,贩卖给汪某明、孙某胜(男,38岁,辽宁省鞍山市人)等人,汪、孙再贩卖给其他吸毒人员。

  6月8日下午,民警先后在长沙市雨花区、长沙县、芙蓉区等地抓获张某民、汪某明、孙某胜,并现场抓获彭某娥(女,34岁,益阳市人)等3名吸毒人员。同时,民警在张某民、孙某胜的车内查获毒品冰毒24公斤,在汪某明租住地查获毒品冰毒0.62克、麻古42粒。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民、孙某胜、汪某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从2015年底以来,张某民将毒品冰毒、麻古贩卖给孙某胜、汪某明,两人再转售其他吸毒人员。今年6月,3人共同出资60万元,由张某明、孙某胜前往广东“胖哥”(在逃)处购得冰毒24公斤,准备在长沙市贩卖。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明等3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彭某娥等人被依法行政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关键词:贩毒,冰毒,麻古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