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情感

湖北媒体行采风团品鉴恩施《龙船调》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者: 2016-06-21 10:2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恩施讯 (记者 尹赛楠)“只有你唱的歌才叫情歌,只有你说的话才叫情话,只有与你在一起的日子才叫生活……”6月18日晚,“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2016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湖北行活动媒体采风团在恩施大峡谷观看了大型实景音乐剧《龙船调》。现场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让到访的媒体人赞叹不已。

“千缕线,一腔情,妹娃窗前来织锦,月光可知妹娃心,织锦为了心上人。”该剧以恩施地区土司时期为创作背景,讲诉的是美丽善良的土司女儿爱上了平凡淳朴的土家汉子(瓠子),为挣脱封建束缚、世俗眼光,誓死追求自由忠贞的爱情故事。

《龙船调》原是在湖北省西南部的恩施群众逢年过节划采莲船时常唱的一首民歌,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评为世界25首优秀民歌之一。该剧由恩施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国实景演出创始机构——山水文化公司策划、制作,总投资2.06亿元,剧场用地240亩,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演职人员280多位。2014年7月18日起,正式对公众进行演出。

音乐剧版《龙船调》汲取了恩施地区极具特色的土家民族音乐元素和表现形式,融入土家文化,结合恩施大峡谷的景点特色,辅以现代高科技舞台特效技术,给观众带来视觉奇幻绚丽、情节生动感人、歌舞美轮美奂的艺术盛宴。

媒体采风团成员们在观看演出后都纷纷表示“看的尽兴,看的尽情,有机会还要再来恩施欣赏……”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龙船调,恩施地区,采风团,爱情故事,品鉴,大峡谷,民歌,音乐剧,土司,重点新闻网站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