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情感

一男子因情感纠葛早高峰翻地铁护栏要卧轨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2016-06-14 09:1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裴睿) 昨天上午早高峰,在南京地铁小行站,一名男子因情感纠纷竟然从站台上翻越安全门跳入地铁列车轨行区。该男子的行为导致列车晚点,影响公共安全秩序,已涉嫌违法。

据目击市民表示,大约在上午8时28分左右,地铁10号线小行站,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男子突然从站台上翻越护栏,纵身跳入轨行区内。由于事发时间为上午上班早高峰,该男子的行为立即引起了站台上不少乘客的围观。站台执勤保安立即采取紧急措施,通知列车不要进站。在轨行区内,蓝衣男子将身体趴在半截轨道上,并无任何要求。为确保地铁列车的运营安全,民警和地铁车站保安随后来到轨行区,将趴在轨道上的男子强行带离。随后,该男子被带回车站警务室进一步调查。

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地铁警方了解到,在12日6时10分许,今年23岁的男子孟某和还在读大学的女朋友李某从地铁梦都大街站上车乘坐10号线列车,途中两人因感情纠纷发生争吵,在地铁小行站站台下了车。因为发生争执,两人被地铁站务人员带至车控室进行劝解。未起到效果后,地铁站务人员向小行站执勤民警求助。执勤民警随后又将两人带至警务室进行调解。

两人吵架的起因是孟某想与女朋友李某分手,但女朋友不同意。经过民警调解,两人表示会自己协商解决感情问题。8时21分许,民警通过直达电梯将两人送至小行站站台。就在电梯门打开的瞬间,当事人孟某突然情绪失控,迅速冲出电梯,快速翻越安全门后跳入下行轨行区尾部,并趴在铁轨上。地铁民警和站务人员迅速按下站台紧急停车按钮,防止地铁列车进站。地铁民警从端门进入轨行区内将孟某背至地铁站站台,带回了警务室。

地铁警方表示,该男子擅自进入地铁轨行区,其行为已经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于这样的行为,警方表示绝不姑息。由于他的不理智行为,导致地铁10号线下行列车延误4分钟,当事人将受到治安处罚。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地铁警方同时提醒乘客,地铁轨行区是地铁列车通行区域,内有高压电等危险设备,擅入轨行区既严重影响地铁运营,也可能影响到当事人人身安全。地铁警方再次提醒乘客,遇到纠纷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冲动,以免因小失大,追悔莫及。

扬子晚报记者昨晚截稿前了解到,该男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关键词:男子,南京地铁,情感纠葛,卧轨,地铁运营,小行,地铁列车,护栏,治安管理处罚法,警务室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