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12强赛首个主场正式公布 沈阳胜在交通优势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6-06-07 19:5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州日报大连6月6日电 (特派记者 张喆) 今天,中国足协公布了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首个主场初步选定沈阳。9月6日,国足将在沈阳对阵目前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队。中国足协已经上报至亚足联,待亚足联考察之后将正式敲定。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中国足协必须在6月6日前提交第一场主场比赛的推荐城市名单,待亚足联检查后正式确定。经过5月31日的陈述之后,中国足协评议组最终决定向亚足联上报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举办城市为沈阳。

国足可直飞 伊朗须转机

沈阳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得国足第一个主场举办权,可以说是众多利好因素下的必然结果。除了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和积极申办的态度之外,9月份沈阳的天气非常适合比赛,而且在此之前中国队9月1日打完对韩国队的12强赛首战后,从首尔返回沈阳非常方便,直飞的飞行时间只有不到一个半小时,可以大大减少旅途疲劳带来的体能消耗。同时,伊朗队前往沈阳比赛必须通过转机才能到达,这样安排也可以损耗对手的体能。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沈阳是中国足球的“福地”——2001年中国队征战10强赛,就是在沈阳历史上首次杀进了世界杯决赛圈。1989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由高丰文率领的中国队也是在沈阳凭借柳海光和张小文的进球以2比0击败伊朗队,为最终杀入亚洲区决赛阶段奠定基础。

根据目前中国足协上报亚足联的资料,国足在沈阳奥体中心迎战伊朗队的比赛时间为9月6日晚7时35分。去年40强赛期间,国足曾在这块场地以3比0击败马尔代夫队。

由于沈阳奥体今年的场地条件不佳,目前辽宁方面已经封闭沈阳奥体中心进行草皮更换,辽宁宏运将暂时把中超主场搬迁至沈阳铁西体育场。

关键词:主场比赛,伊朗队,亚洲区12强赛,足协,国足,亚足联,进球,中国队,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沈阳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