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旅游

第二届李时珍蕲艾健康文化节开幕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6-06-07 09:1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5日,第二届李时珍蕲艾健康文化节在医圣故里蕲春县成功举办,中国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药材协会会长房书亭向蕲春县颁发了“中国艾都”牌匾。此前的5月26日,由中国中药协会等13名顶级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经过多轮实地考察论证和座谈研讨,全票通过蕲春申报“中国艾都”的评审。至此,蕲春县成为目前国内首个被命名为“中国艾都”的县市。

据了解,本届李时珍蕲艾健康文化节由蕲春县蕲艾产业协会主办、李时珍医药集团协办,涉及“中国艾都·精品荟萃”全国艾制品展销及新产品发布、“医圣故里·艾草飘香”中国艾王擂台赛、“千名网商·齐聚艾都”、“互联网+蕲艾”论坛等12大系列活动,本届国内参展的艾制品生产企业、经销商多达千余家。

湖北蕲春是明代伟大医药学家李时珍的故乡。近年来,该县高举高打李时珍品牌,实施“药旅联动”战略,先后制定地方扶持蕲艾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县政府每年拿出3500万元,扶持蕲艾企业发展。设立6000万元的蕲艾发展基金,成立了湖北艾联蕲艾基金有限公司,解决协会成员企业融资难问题。设立500万元中药材奖补资金,重点支持蕲艾种植。

目前,蕲春中医药产业及配套服务业总产值达130亿元,初步建成十大药材种植基地,道地“蕲药”品种发展到10个,成为湖北省最大的药源基地;蕲春工商注册蕲艾加工企业300家,其中投产企业237家,在建企业63家,年总产值突破16亿元;带动游客年接待量突破200万人次,旅游业年综合收入逾14亿元。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关键词:李时珍,蕲艾,文化节开幕,中国艾都,医圣,艾草,品种发展,药源,药材种植,明代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